吉林省消防救援总队召开“119”消防宣传月新闻媒体通气会 消防要闻-吉林消防 郭龙 3261790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吉林省消防救援总队召开“119”消防宣传月新闻媒体通气会 消防要闻-吉林消防 郭龙 3261790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吉林消防 > 消防要闻

吉林省消防救援总队召开“119”消防宣传月新闻媒体通气会

2020-11-19 17:23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10月27日,吉林省消防救援总队召开新闻媒体通气会,就“119消防宣传月”活动期间消防宣传工作进行交流。新华社吉林分社、中央电视台吉林记者站、法治日报吉林记者站、新华网吉林分公司、人民网吉林频道、中国新闻社吉林分社、吉林日报、吉林广播电视台、中国吉林网、城市晚报、东亚经贸新闻报社等权威媒体的负责人和记者出席会议,总队新闻宣传处全体、长春支队、吉林支队、通化支队相关人员参加会议。靳威总工程师出席会议并讲话。

image.png

  会议向各媒体代表简要介绍了“119消防宣传月”期间拟开展的消防宣传活动构想和活动重点。媒体代表围绕宣传主题,结合自身特点和优势,分别发表了意见和看法,并就如何更好的开展119宣传活动月提出了宝贵意见。

  靳威总工程师代表总队对各新闻媒体和有关单位一直以来对消防工作和队伍建设的关心支持表示感谢。他指出,总队党委高度重视新闻宣传工作。今年以来,在各新闻媒体和有关单位的大力支持下,全省消防救援队伍不断完善宣传工作机制,拓宽宣传教育平台,强化新闻宣传和社会化宣传力度,开展了一系列有声有色的消防宣传活动,在复工复产、复学复课、抗洪抗台、先进典型等方面取得新突破,人民群众消防安全意识不断增强、消防救援队伍社会美誉度和职业荣誉感不断提高。特别是在今年抗台防汛和灭火救援行动中,各级媒体闻警而动,与消防指战员并肩战斗,发出了大量有深度的报道,传播了正能量,产生了良好的社会效果,维护了全省消防安全形势稳定。

0008.jpg

  靳威总工程师就进一步做好消防宣传工作讲三点意见。一是消防救援队伍与媒体的合作成效显著。今年总队依托各类媒体对“三台叠加”期间德惠饮马河河段抢险救援等重要应急工作进行了持续性深度报道,将消防指战员的英勇事迹传播至千家万户,树立了消防救援队伍赴汤蹈火,竭诚为民的良好形象。吉林省消防救援队伍改制转隶后,总队出台了一系列强化消防安全管理,落实乡镇、街道、社区消防安全职责的指导意见,成立消防救援委员会,打通基层消防安全管理的薄弱环节,通过召开新闻媒体发布会,将消防安全责任进一步落实,同时曝光火灾隐患,积极推进消防安全三年整治行动。二是充分发挥消防宣传的作用。宣传工作是消防救援工作中一项基础性工程,是强化全民消防安全意识,提高公众消防安全素质,提升全社会火灾防控能力,树立应急消防救援良好形象的有效手段。当前城乡居民家庭火灾多发,小火亡人的事故屡见不鲜,暴露出群众消防安全常识缺乏、逃生自救能力低下等问题,消防安全宣传工作仍然任重道远。希望广大新闻媒体继续支持配合消防救援队伍开展消防安全宣传教育工作,重点开展消防救援现场报道、英雄事迹报道、消防知识普及、火灾隐患曝光,营造良好的社会消防安全环境。三是做好119宣传月系列宣传工作。聚焦职业特点,弘扬社会正能量。依托各类媒体加强消防救援行动和先进典型的宣传报道,弘扬时代主旋律,传播社会正能量。增进沟通协调,广泛开展消防知识的科普和教育。通过更多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宣传普及消防安全知识,不断提高全民的消防安全素质和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增强社会防灾减灾救灾的能力。紧跟形势变化,推动融合发展。各类媒体应依托自身优势,与各支队协同合作,将消防宣传的触手扩散至每一个角落,真正做到以点带面,共同推动吉林消防宣传工作再上新台阶。

编辑: 郭龙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