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消防前置备勤 抗击台风“美莎克” 消防要闻-吉林消防 何长春 3215736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吉林消防前置备勤 抗击台风“美莎克” 消防要闻-吉林消防 何长春 3215736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吉林消防 > 消防要闻

吉林消防前置备勤 抗击台风“美莎克”

2020-09-03 08:37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为深入贯彻落实吉林省委、省政府关于应对9号台风“美莎克”和防台防汛工作部署要求,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9月2日18时30分,总队召开视频调度会,对全省消防救援队伍防汛防台风工作进行再强调再部署。

  会议要求:一是思想上要高度重视,全力以赴做好防汛防台风工作。全体指战员要按照朝鲁书记和俊海省长的讲话精神,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清醒认识当前严峻形势,严阵以待、科学防范。各级指战员要在当地党委政府的统一领导下,坚决贯彻落实上级防汛救灾决策部署,服从命令、听从指挥,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和厌战情绪,认真制定好防台风的应对措施,做好应急值守,及时果断处置各类险情。二是要加强会商,准确掌握本地区风险隐患,努力提高精准救援水平。各地要在与政府相关部门会商研判的基础上,准确掌握本地区因风情、雨情、汛情等灾害造成的风险隐患和薄弱环节。特别是有风险隐患的尾矿库、水库、大坝等容易发生灾害的场所,各级指战员要做到心中有数。在掌握风险隐患的前提下,按照应急管理部和消防救援局的工作要求,精准部署前置执勤力量,并随着雨情和台风路径变化情况动态调整。三是要落实全员教育,确保作战训练等安全工作万无一失。各地要深刻吸取近一段时间以来全国各类作战安全事故教训,严格落实总队党委“五个一”的工作要求,作战行动必须严守抗洪抢险行动要点和十项安全措施,严格执行水域救援“五个决不允许”,始终坚持“生命至上、安全第一”的理念,把确保指战员生命安全放在首要位置。四是领导干部要亲临一线,靠前指挥。各级领导干部要主动谋划、亲自指挥,打好主动仗、掌握主动权,要亲自指挥重要任务、关键行动,重点关键环节要亲自协调,不放心的薄弱环节、重大风险隐患要亲自督导。

  按照总队的统一部署,全省消防救援队伍严阵以待,前置备勤,全面做好参与处置抗洪抢险救援准备工作。

编辑: 何长春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