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委书记巴音朝鲁春节前夕看望慰问基层消防指战员 消防要闻-吉林消防 陈尤欣 3051483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省委书记巴音朝鲁春节前夕看望慰问基层消防指战员 消防要闻-吉林消防 陈尤欣 3051483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吉林消防 > 消防要闻

省委书记巴音朝鲁春节前夕看望慰问基层消防指战员

2020-01-23 08:04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1月22日上午,省委书记巴音朝鲁专程来到长春市消防救援支队特勤大队,亲切看望慰问战斗在基层一线的消防救援指战员,代表省委、省政府向节日期间坚守岗位、战斗在一线的指战员及家属致以节日问候,殷切希望全省消防救援队伍在新的一年继续坚定不移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积极应对处置各类灾害事故,争取更大成绩,为全省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社会安定稳定作出更大贡献。省委常委、长春市委书记王凯,消防救援总队总队长王献忠及长春支队主官陪同慰问。

  巴音朝鲁书记参观了特勤大队队史馆和指战员生活备勤区,实地查看了登高平台消防车、城市主战消防车、洗消消防车等应急救援车辆装备展示,观摩了消防机器人、大型工程机械、水域救援等特种救援装备。随后,巴音朝鲁书记发表了重要讲话。

  他指出,全省消防救援队伍长期奋战在灭火和应急救援一线,战斗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时刻保持枕戈待旦、快速反应的备战状态,召之即来、战之必胜,全力以赴投入火灾防控和灭火救援工作,在服务经济发展、维护社会和谐稳定、保障人民群众安居乐业方面作出了突出贡献。特别是节日期间,全省消防救援指战员为了全省人民安全和社会稳定,不负重托、不辱使命,始终坚守岗位,为全省人民站岗守夜,是党和人民最信赖的队伍,为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做出了突出贡献。

  他强调,新年意味着新的征程,孕育着新的希望,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也是吉林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的关键之年,希望全省消防救援队伍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重要训词精神为指导,在省委、省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坚定不移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积极应对处置各类灾害事故,争取取得更大成绩,为全省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社会安定稳定作出更大贡献。

  长期以来,吉林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消防工作和队伍建设,特别是今年以来,巴音朝鲁书记、景俊海省长、吴靖平常务副省长多次批示肯定消防工作和队伍建设,对全省消防救援工作寄予厚望。下一步,全省消防救援队伍要以习近平总书记授旗训词精神为指引,坚决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和巴音朝鲁书记慰问时的指示要求,主动对标应急救援主力军和国家队的职能定位,紧紧依靠全省指战员的“集体智慧”,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昂扬的斗志、更加务实的作风,奋力推进吉林消防事业在新的起点上迈向新台阶、实现新跨越,以实际行动回报党和人民的关心厚爱。

编辑: 陈尤欣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