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省“119”消防宣传月活动全面启动 消防要闻-吉林消防 何长春 2996271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吉林省“119”消防宣传月活动全面启动 消防要闻-吉林消防 何长春 2996271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吉林消防 > 消防要闻

吉林省“119”消防宣传月活动全面启动

2019-11-09 10:00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在全国“119”消防日即将来临之际,11月8日上午9时,2019“一带一路”中国(吉林)安全与应急产业博览会暨“119”消防宣传月启动仪式在长春市会展中心隆重举行。来自中国科学院、国家行业学会、协会,吉林省安委会成员单位、87个城市和知名企业、社会各界的热心群众、消防志愿者的代表和各级媒体记者共计1500余人在现场观摩、参与活动。吉林省消防救援总队总队长王献忠参加活动。

  启动仪式上,王献忠总队长代表主办单位致辞。他指出:“消防安全,事关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事关改革发展稳定大局,做好消防安全工作,既是平安建设的重要任务,也是全社会共同的责任。”目前,全省消防工作格局日趋完善,但火灾防控基础仍然十分薄弱,消防安全始终是易碎品。特别是冬春季节,历来是火灾高发期,历史上吉林发生的多起重特大火灾事故均发生在冬春季节。

  他号召:“各地、各部门、各单位要牢固树立消防安全共建共治共享理念,深入开展“119”消防宣传月活动,发动广大群众集中学习消防知识和消防技能,为吉林省的社会稳定、经济发展和人民群众安居乐业提供更加可靠的安全保障!”

  随后,王献忠总队长和与会领导共同按下启动按钮,打开“平安吉林”画轴,拉开 “119”消防宣传月系列活动序幕。

  启动仪式结束后,与会领导和数千名群众共同观摩了高层建筑灭火实战演练和空地联动协同应急救援演练,参观了消防器材装备、消防常识科普宣传、消防摄影等展区,参观、体验VR灭火器使用、应急逃生等体验项目,通过亲身体验、互动启发等形式学习了消防知识。很多群众还体验了消防灭火战斗服原地着装,与消防员合影留念,现场咨询了消防常见问题,并了解消防员“火焰蓝”新式制服类型和消防装备器材的性能、用途,接受了一次全方位的消防安全教育。

  按照全省的统一部署,全省10个(市)州同步举行了声势浩大的主题宣传活动,在长春市举办苏宁易购消防公益进万家活动,通过苏宁易购的销售网点、服务人员和快递小哥将消防常识送进千家万户;吉林市举办 “119”文艺晚会和践行训词精神成果展;四平市在万达广场举办大型综合体灭火实战演练;延边、白山、松原等地举办了中小学生消防安全演讲比赛、消防书画大赛、消防知识竞赛等主题活动;通化、白城、辽源、长白山举办微型消防站比武竞赛以及消防成果展、器材装备展等活动,内容丰富,形式多样,互动性强,影响力大。

  “119”消防宣传月期间,全省还将持续开展“消防文创作品大征集”、“消防主题灯光秀”、“新闻编辑记者走消防”、“消防平安大走访”、“百站消防开放日”等多项主题消防宣传活动,多层次、全方位、高密度打造“119”消防宣传盛宴,大力宣传普及防火灭火常识,提高公众消防安全素质,夯实火灾防控基础,为全省冬春火灾防控工作营造良好的社会舆论氛围。

编辑: 何长春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