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长景俊海节前慰问基层消防指战员 消防要闻-吉林消防 何长春 2891134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省长景俊海节前慰问基层消防指战员 消防要闻-吉林消防 何长春 2891134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吉林消防 > 消防要闻

省长景俊海节前慰问基层消防指战员

2019-02-02 13:36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2月1日上午,吉林省省长景俊海到省消防救援总队长春支队特勤大队慰问指战员,并代表省委、省政府向全省消防指战员及家属致以新春的问候,强调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训词精神,主动对标应急救援主力军和国家队新定位,发扬优良传统,保持昂扬斗志,履行神圣职责,为开创新时代吉林全面振兴新局面贡献力量。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吴靖平,省消防救援总队、退役军人事务厅、应急管理厅有关领导参加。

  景俊海省长一行参观了应急救援大型工程机械设备、城市主战消防车、登高平台消防车、大功率泡沫消防车等车辆装备展示,观看了堵漏、排烟、照明、破拆、起重、侦检等特种装备演示,观摩了搜救犬服从、搜寻等科目表演。通过应急通信指挥车车载视频系统,检查了总队指挥中心应急值守、长春支队春晚分会场安保、松原支队地震救援拉动演练、长白山支队山岳林海雪域救援实战训练等情况,听取了总队主官关于去年全省消防工作和队伍改革转隶情况汇报,充分肯定全省消防工作和队伍建设成效。

  景俊海省长指出,消防救援队伍是一支同老百姓贴得最近、联系最紧的队伍,始终奋战在人民群众最需要的地方。春节是万家团圆的日子,广大消防指战员却舍小家、顾大家,始终坚守工作岗位。长期以来,全省消防救援队伍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始终奋战在灭火救援一线,第一时间出现在人民群众面前,第一时间挽救生命,保卫了家庭的幸福和城市的安全,先后处置了一系列急难险重任务。特别是在改革转隶的特殊时期,全省消防队伍始终保持高昂的斗志和良好的作风,克服了一个又一个困难,打赢了一场又一场硬仗,夺取了一个又一个胜利,为吉林经济社会和谐发展作出了突出贡献。

  景俊海省长强调,随着经济社会的快速发展,消防救援显得越来越重要,新形势给消防队伍带来新的挑战,消防救援由单一救援发展为综合救援,城市风险也由火灾隐患转变为综合隐患。在近期几起爆炸事故处置中,消防车辆装备在指挥处置、信息沟通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充分显示了装备配备的重要性,今年全省各级政府要进一步加强消防装备建设,加快专业化装备配备,加大高精尖装备建设力度,切实提升应对各类灾害的处置能力。

  景俊海省长指出,去年,全省消防安全形势平稳,没有发生较大以上火灾。成绩来之不易,凝聚着广大指战员的智慧和汗水。新的一年,省委、省政府将一如既往地支持消防救援队伍建设,帮助解决实际困难。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关键之年,也是推动吉林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的重要一年,全省消防救援队伍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训词精神,坚决贯彻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主动对标应急救援主力军和国家队的新定位,发挥优良传统,保持昂扬斗志,履行神圣职责,不辱光荣使命,对党忠诚、纪律严明、赴汤蹈火、竭诚为民,以优异成绩迎接新中国成立70周年。

  长期以来,吉林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消防工作和队伍建设,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向国家综合性消防救援队伍授旗并致训词之后,省委书记巴音朝鲁亲自到总队调研指导工作,省长景俊海作出重要批示。进入新年以来,景俊海省长先后深入延边州检查春节消防工作,深入央视春晚一汽分会场检查消防安保工作,深入特勤大队看望慰问消防指战员,极大地鼓舞了队伍士气。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吴靖平专题听取消防工作汇报,多次批示肯定消防工作和队伍建设,总队2019年度党委扩大会议前,还专门接见了总队军政主官并作出重要批示。下一步,吉林消防救援总队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重要训词精神为指引,坚决贯彻应急管理部党组、消防救援局党委部署,在省委、省政府的坚强领导下,严格落实景俊海省长检查慰问时提出的要求,主动对标应急救援主力军和国家队的职能定位,紧紧围绕中心主业,忠诚履职、拼搏进取,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昂扬的斗志、更加务实的作风,奋力推进吉林消防事业在新的起点上迈向新台阶、实现新跨越,以实际行动回报党和人民的关心厚爱。


编辑: 何长春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