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消防总队长深入吉林支队检查指导抗洪抢险救援准备工作 消防要闻-全民消防 你我同行 鞠华军 2730545

省消防总队长深入吉林支队检查指导抗洪抢险救援准备工作

2018-09-18 13:19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为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和应急管理部进一步加强当前安全防范和抢险救灾工作视频会议精神,7月21日,李俊东总队长到吉林支队永吉大队检查指导抗洪抢险救援准备工作。吉林支队刘磊支队长陪同检查。

  总队长到达大队后,实地查看了大队器材装备配备情况和抗洪抢险准备工作,询问了车辆装备器材的性能参数,对科学配备车辆提出指导意见,并深入战斗班、公寓楼、各库室进行查看。

  就做好当前抗洪抢险救援准备和部队管理工作,总队长同大队官兵进行了座谈并强调:一是思想认识要再提高。目前我省已经进入主汛期,特别是吉林永吉历史上多次发生洪涝灾害,全体官兵一定要充分认识到抗洪抢险救援形势的严峻性,把确保人民生命安全放在心中最高位置,始终紧绷神经,在当地党委政府的统一领导下,提前谋划、周密部署,全力做好各项抗洪抢险救援准备工作,加强与防汛、气象等部门联系,密切关注气象变化,及时掌握雨情汛情,确保一旦发生灾情,能够闻警而动、快速响应,切实发挥出应急救援主力军和国家队的重要作用,以实际行动回应党和人民的期望。二是工作措施要再落实。要从组织、装备、力量、训练、安全等方面,全面做好抗洪抢险救援各项准备工作。要科学优化人员编成,强化装备配备和物资储备,抓好器材装备熟悉操作,定期开展性能参数、维护保养的熟悉和考核,并每日对器材装备进行严格检查,做好实地测试。要根据汛期洪涝灾害应急救援特点,有针对性地制定完善应急处置预案,组织官兵开展横渡救生、水域避险等专业训练和抗洪抢险拉动演练,提高复杂条件下的水域救援能力和应急处置实战能力。水域救援必须严格执行 “五个决不允许” 要求,确保官兵安全。三是队伍管理要再强化。部队管理没有捷径,没有“高招”,就是要持之以恒、常抓不懈,一五一十落实制度、一分一秒高度警惕。当前部队正处于改革转隶的关键时期,越是在关键时刻,越是要加强管理,保证部队的高度安全稳定和集中统一。对此,各级领导对队伍管理和安全工作决不能有丝毫麻痹松懈,要把严格执行条令条例作为部队管理的基本依据和有力抓手,把条令要求贯彻到队伍管理教育的每个环节,按照条令条例抓养成、抓规范,以经常促正规、以正规保安全,确保部队秩序正规、管理规范、安全稳定。

  总队长还对持续抓好消防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各项措施落实工作进行了强调,要求消防监督工作要将严格执法和热情服务有机结合起来,认真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只跑一次”和“放管服”改革要求,积极引导消防监督执法人员牢固树立公正执法、为民务实的理念,强化监督执法干部履职能力,努力提供高质量、高效率的优质服务,切实保障企业、群众“少跑腿、好办事、不添堵”,努力把消防部队服务经济、促进发展的成果,转化为社会和人民群众认可的社会效果。

编辑: 鞠华军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