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文化厅与省消防总队联合开展文物建筑、博物馆等公众聚集场所消防安全大检查 消防要闻-全民消防 你我同行 鞠华军 2730466

省文化厅与省消防总队联合开展文物建筑、博物馆等公众聚集场所消防安全大检查

2018-09-18 10:54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为汲取巴西国家博物馆火灾事故教训,加强文物建筑、博物馆等公众聚集场所消防安全,省文化厅与总队联合开展消防安全大检查工作。9月6日下午,省文化副厅长张辰源、省消防总队副总队长厉刃带队,先后深入省图书馆、省博物院、长春市群众艺术馆实地督导检查单位消防安全工作落实情况。

省文化厅与省消防总队联合1.jpg

  检查过程中,检查组先后听取了三家单位主要负责人关于消防安全防范措施落实情况,实地查看了单位消防水源建设、消防控制室值班人员是否在位、检查测试了消防设施是否完好有效,督促单位定时组织开展消防安全自查自改、消防安全培训、灭火和应急疏散演练,维护保养建筑消防设施。检查组一再叮嘱三家单位的负责人,要克服麻痹大意思想,提高消防安全意识,加强值班力量,加大防火检查巡查频次,特别是要注意用火用电、用油用气安全,把消防安全工作做得更加细致。

省文化厅与省消防总队联合2.jpg

  检查组指出,当前正处夏秋季节转换,生产经营活动频繁、旅游休假集中,客流物流量增大等因素叠加影响,文物建筑、博物馆等公众聚集场所火灾风险加大,各单位必须引起高度重视,切实做好火灾防控各项工作,严防火灾事故发生。(王琰)

编辑: 鞠华军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