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山市市长王冰常务副市长王树平批示肯定白山支队“苏力”抗洪抢险工作 消防要闻-全民消防 你我同行 鞠华军 2730416

白山市市长王冰常务副市长王树平批示肯定白山支队“苏力”抗洪抢险工作

2018-09-18 10:28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8月29日,白山市市长王冰在支队呈报的第6期《临危不惧显本色 红门勇士卫家园——白山消防部队抗洪抢险纪实》的简报上批示:“在防御‘苏力’台风带来的强降雨过程中,消防官兵闻警而动、指挥得力、处置及时,有效保护了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值得表扬!”

  白山市常务副市长王树平在支队呈报的第6期《临危不惧显本色 红门勇士卫家园——白山消防部队抗洪抢险纪实》的简报上批示:“市公安消防支队在此次抗击台风‘苏力’斗争中,以雨情、汛情为命令,及时组织官兵抢险救援、处置得力,为保障人民生命财产安全做出了重要贡献!”

  8月22日以来,受“苏力”台风影响,白山地区全境遭遇罕见暴风和洪灾,松花江、浑江、鸭绿江流域洪水肆虐,靖宇、江源频繁告急,道路中断、桥梁冲毁、群众被困、灾情危急。大灾面前,白山消防官兵激流勇进,迎难而战,全部警力第一时间投入战斗,为全市百姓护航,坚决打赢这场硬仗。据统计,8月23日至8月25日,全市消防官兵共参加抗洪抢险11起,出动警力150余人次,营救遇险群众42人,转移和疏散群众400余人。

  自8月24日23:16至8月27日早晨7:36中央电视台第13套新闻频道、第1套综合频道、第四套国际频道等四个频道的《朝闻天下》《新闻直播间》《24小时》《第一报道》等共7个节目先后11次播发白山支队抗洪抢险的视频,橙色的身影一次次刷新观众的眼球;白山支队进一步以新媒体为互动平台,通过官方微博、公众号等将抗洪抢险的感人瞬间通过视频、图集和文稿的方式向社会播发,优讯、搜狐、新浪、央视网等国内四大网站转、评、赞超2万次,在社会上引起了广泛关注。人民群众纷纷称赞消防官兵“不仅是火灾中英勇灭火的逆行者、也是天灾面前勇敢的逆行者!”有力展现了消防官兵无私奉献、能打胜战的优良作风,进一步树立了白山消防铁军的良好形象。

  在下步工作中,白山消防支队将以市政府领导的批示精神为指引,继续做好“抗大洪、抢大险、救大灾”准备,同时,以更高的标准和更得力的措施,全面做好中非合作论坛峰会安保工作,为保卫白山人民的生命财产安全作出应有的贡献。(王金龙)

编辑: 鞠华军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