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防站开放日|用手触摸 用心感受 体验消防之旅 消防宣传-吉林消防 梁欢欢 3696483
消防站开放日|用手触摸 用心感受 体验消防之旅 消防宣传-吉林消防 梁欢欢 3696483

消防站开放日|用手触摸 用心感受 体验消防之旅

2023-03-07 14:31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为进一步加强少儿消防安全宣传教育工作,提高消防安全防范意识,普及消防安全知识,近日,白城市消防救援支队开展消防站开放日活动,来自当地学校的百余名师生及家长兴致勃勃走进消防站,零距离感受消防、学习消防安全知识、体验消防员日常生活。

  在消防救援站,消防救援人员向师生及家长详细介绍各类消防器材装备的名称、性能和使用方法。学生们在消防救援人员的带领和指导下饶有兴致地坐上消防车,穿上灭火防护服、佩戴消防头盔,过了一把“消防瘾”。

  其间,消防救援人员还为师生及家长详细讲解各类消防员灭火救援穿着的服饰功用、火灾基本防范常识、在火灾等紧急情况下如何逃生自救等基本应急知识,并带领大家近距离观摩消防云梯车模拟火灾现场展开出水灭火的过程,硕大的水柱喷射而出让学生们赞叹连连。

  在参观消防科普馆过程中,消防宣传员向参观人员详细讲解了火灾预防、初期火灾扑救、火场逃生自救等消防常识。在消防宣传人员的引导解说下,学生们还体验了模拟灭火、火灾逃生等项目。

  此次活动的开展,是当前开学季深入开展消防安全宣传进校园系列活动的主要内容之一,有效提高了学生及家长的消防安全意识,深化了消防安全宣传活动成效,进一步树立了消防救援队伍在广大群众心目中的良好形象。白城市消防救援支队将持续推进校园消防安全宣传工作,联合教育部门推进春季全国中小学消防安全公开课网络直播活动的组织收看、消防安全培训、消防站开放等,为营造良好的校园消防安全环境持续发力。

  图文来源:吉林消防

编辑: 梁欢欢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