敦化消防走进辖区宗教寺庙场所开展消防安全宣传培训 消防宣传-吉林消防 梁欢欢 3693788
敦化消防走进辖区宗教寺庙场所开展消防安全宣传培训 消防宣传-吉林消防 梁欢欢 3693788

敦化消防走进辖区宗教寺庙场所开展消防安全宣传培训

2023-03-01 16:39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为进一步增强人员消防安全意识,提高防灭火和逃生自救能力,切实做好消防安全管理工作,2月27日,敦化市消防救援大队走进辖区宗教寺庙场所进行消防安全培训。

  培训过程中,大队宣传人员针对寺庙多数为木质结构,烧香点蜡较多的特性,详细向参训人员讲解了如何预防火灾,场所日常火灾隐患排查和每日防火巡查方法,遇到火灾时的应急处置方法以及火场中如何自救逃生的消防安全知识。同时,结合近年来火灾案例,提醒参训人员要克服麻痹大意心理,加强场所内的消防安全管理,认真落实防火巡查制度,及时消除火灾隐患,防范火灾事故发生。

  通过此次培训,使参训人员充分认识到了消防安全的重要性,有效增强了人们的消防安全意识和自防自救能力,进一步推进了场所日常消防安全规范化管理,为场所的消防安全保驾护航。

  通讯员:赵晓迪

编辑: 梁欢欢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