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愿服务“不打烊” | 松原支队组织百名志愿者助力春节期间消防安全 消防宣传-吉林消防 罗洋 3681375
志愿服务“不打烊” | 松原支队组织百名志愿者助力春节期间消防安全 消防宣传-吉林消防 罗洋 3681375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吉林消防 > 消防宣传

志愿服务“不打烊” | 松原支队组织百名志愿者助力春节期间消防安全

2023-01-29 15:09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为切实抓好春节期间防火工作,确保辖区火灾形势持续稳定,松原支队组织消防志愿者走街串巷开展春节期间防火宣传活动。

  百名消防志愿者们深入辖区住户及经营性场所开展上门消防宣传活动。消防志愿者首先向居民发放消防安全知识宣传资料,面对面讲解如何正确报火警、如何处置初期火灾、如何使用灭火器等消防知识。针对个别群众防火及自救意识相对淡薄的情况,志愿者耐心向群众讲解,提示群众仔细检查家中的电器线路、厨房燃气管道线路并消除火灾隐患,提醒群众在遇到火灾时应采取哪些应急处置措施。并提醒居民在日常生活中要定期排查家庭火灾隐患,要按照规定停车,不占用小区内消防车道、疏散通道,电动车要按照有关规定停放、充电等注意事项,有效提升了群众的消防安全意识,为辖区群众筑牢了安全屏障。 

  同时,宣传人员还为广大群众发放了消防宣传资料及消防元素的纪念品,让大家在寓教于乐中“零距离”接触消防、感受消防,从而达到关心消防、重视消防的目的。期间,共发放宣传资料2000份,宣传品100余件,受众达5000余人。

  图文来源:吉林消防

  https://mp.weixin.qq.com/s/KPAj8qqtWUFdLB3n97Wd-g

编辑: 罗洋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