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防事关千万家 防患未“燃”靠大家——白城市公安机关积极开展消防宣传月活动 消防宣传-吉林消防 王韬 3655259
消防事关千万家 防患未“燃”靠大家——白城市公安机关积极开展消防宣传月活动 消防宣传-吉林消防 王韬 3655259

消防事关千万家 防患未“燃”靠大家——白城市公安机关积极开展消防宣传月活动

2022-11-18 16:53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2022年11月9日是第31个国家消防宣传日,为进一步增强全社会消防安全意识,有效遏制火灾事故发生,白城市公安机关立足实际,发动全市公安派出所,以消防宣传“五进”工作为主线,开展了一系列宣传活动。

  消防安全宣传进校园:派出所民警辅警深入辖区中小学、幼儿园,通过理论讲解、疏散逃生演练、灭火实操培训、发放消防知识读本等丰富形式,为学校全体学生、教职工开展了一堂别有生趣的消防知识培训课,有效提高了校园师生的消防安全意识和火场逃生自救互救能力。

image.png

  兴隆山派出所民警走进通榆县第十中学,现场演示灭火器使用方法,组织学生进行实践操作,掌握灭火知识。

  消防安全宣传进社区:通过制作播放消防安全视频,在社区广泛宣讲宣传消防安全常识,“打通”消防安全应急通道,为居民排查住宅安全隐患,提升消防安全意识和自救逃生能力,真正将消防安全送进千家万户。

image.png

  镇东派出所民警辅警走进新兴社区,向居民讲解如何正确使用家庭液化气及紧急情况处理方法,让社区居民掌握用气知识。

  消防安全宣传进家庭:深入居民家中开展宣传,指导群众查找家庭火灾隐患。尤其是对如何预防家庭火灾、如何正确报警、如何逃生自救等消防知识进行了重点讲解。

image.png

  双岗派出所民警通过“零距离、面对面”的方式,讲解家庭日常防火注意事项,提醒居民在生活中安全用火、用电、用气。

  消防安全宣传进企业:公安、消防联动联合,深入企业开展宣传活动。通过“理论授课+实际操作”相结合的方式,指导企业从业人员进行消防安全技能培训,落实落细消防安全主体责任,强化日常消防安全巡查检查,坚决将火灾隐患消除在萌芽之中。

image.png

  明仁派出所联合洮北消防救援大队,对白城市连城商街商贸有限公司进行检查。

image.png

  城南派出所民警在益海嘉里(白城)粮油食品工业有限公司宣传消防安全知识

  消防安全宣传进农村:民警辅警结合农村地区存在可燃物多、电线老化、人口结构多为“留守儿童”“空巢老人”等实际,向村民讲解如何自救、互救以及家庭火灾预防、草垛火灾预防办法、秋冬季用火注意事项、消防基础设施的使用等消防安全常识。

image.png

  黑水派出所驻村民警辅警,深入田间地头、农户家中发放宣传资料,让消防安全知识家喻户晓、深入人心。

  活动开展至今,累计投入警力542人次,深入学校78所、企业41家、家庭316家、社区61个、村屯269个,开展集中宣传活动107次,发放宣传单1624份,悬挂条幅24件,张贴海报90张,检查单位场所533家,发现消防安全隐患123处,为维护全市消防安全形势持续平稳打下良好基础。

白城市消防救援支队供稿供图

编辑: 王韬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