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城市举行2022年消防宣传月启动仪式暨“119”消防奖表彰大会 消防宣传-吉林消防 赵新 3650368
白城市举行2022年消防宣传月启动仪式暨“119”消防奖表彰大会 消防宣传-吉林消防 赵新 3650368

白城市举行2022年消防宣传月启动仪式暨“119”消防奖表彰大会

2022-11-07 13:45 | 来源: 吉林消防

  2022年11月是全国第31个消防宣传月。为在全社会营造关心消防、关注消防的浓厚氛围,动员全社会积极行动起来,共同营造良好的消防安全环境,11月3日,白城市举行消防宣传月启动仪式暨“119”消防奖表彰大会。总队党委委员、总工程师靳威出席会议并讲话。

7e6bfcd2be53523582eef5a498b96c6b.png

  白城市副市长、公安局长陈锋指出,消防安全是公共安全的重中之重,事关人民福祉,事关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各有关部门、有关行业、有关单位要强化组织领导、压实工作责任、健全应急机制,完善基础设施、整治火灾隐患,推动全市消防事业稳中有进。全市各地要以消防宣传月活动为契机,广泛开展群众性消防宣传活动,形成消防监管和宣传合力,织密维系消防安全的网络体系,深化消防安全“四个能力”建设,落实“必查”制管理和消防安全评估工作要求,消除火灾隐患,确保消防安全。

839ffbc70b517280557319256e8e38ae.png

  靳威总工程师在讲话中向关心支持白城消防救援工作的白城市委市政府及社会各界表示感谢,对白城市消防救援工作致力于服务经济发展和保民生大局,在老旧城区防控基础建设、高层建筑消防安全隐患整治、新型业态及“九小场所”管控等方面勇于突破、敢于创新,白城地区消防工作综合治理责任体系建设、基层火灾防控机制建立等多方面实现量的飞跃和质的提升给予肯定。靳威总工程师表示,消防工作,宣传系于一半,各级、各部门、各单位要高度重视和鼎力支持,围绕白城社会经济建设发展,推进消防救援事业“十四五”规划提档升级,为白城市实施“一主六双”战略、建设“一城三区”创造良好的消防安全发展环境奠基增能。

3809015e9641e7fb07afebb202c33b93.png

  此次活动以“现场+分会场”视频连线的形式进行,全国各地消防粉丝代表在线全程参加此次活动。活动中观看了消防宣传月期间基层消防力量“一站一队”建设工作现场会、消防站开放日活动、消防宣传进农村、企业内部消防安全培训各分会场活动开展情况;观看全国各地热心消防公益事业的粉丝录制祝福寄语集锦视频及粉丝代表感言;为获得“119”消防奖表彰的先进集体、先进单位、先进个人、优秀消防志愿者、热心消防粉丝代表进行表彰。

  启动仪式结束后,全市各地将围绕“抓消防安全,保高质量发展”的主题,在宣传月期间因地制宜采取“线上+线下”的方式,开展消防公益说、队站大体验、消防志愿行、应急疏散大演练等活动,大力普及消防法律法规和消防安全知识,进一步提升全民消防安全素质,增强全社会抵御灾害能力。

  白城市副市长、公安局长陈锋,白城市委宣传部副部长戈驰川,白城市应急管理局局长孙晓东,支队政治委员刘迎祥,总队新闻宣传处副处长马迪出席仪式。全市消防救援安全委员会成员单位、消防安全重点单位负责人,获表彰的“119”消防奖先进集体、单位、个人、消防志愿者、消防粉丝代表参加活动。

图文来源:吉林消防

编辑: 赵新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