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白山支队走进高铁站开展消防安全知识培训 消防宣传-吉林消防 鞠华军 3647848
长白山支队走进高铁站开展消防安全知识培训 消防宣传-吉林消防 鞠华军 3647848

长白山支队走进高铁站开展消防安全知识培训

2022-11-01 11:18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为进一步提升车站工作人员消防安全意识,切实增强社会单位“四个能力”建设,督促单位落实好消防安全主体责任。日前,长白山消防救援支队深入高铁站开展消防安全知识培训。

image.png

  培训中,支队培训人员重点从火灾的危险性、火灾预防、灭火逃生、常见灭火器材的使用、消防安全管理、日常隐患排查、“四个能力建设”等方面内容进行了详细讲解。同时,结合典型的火灾案例,进行了深入分析,更加生动形象地呈现出火灾隐患的危害性及预防措施,告诫参训人员一定要高度重视消防安全,切实提高消防安全意识。

image.png

  随后,培训人员实地教授了常用消防设施器材的正确使用方法及其注意事项,为巩固培训效果,宣传员还邀请参训人员上前体验使用灭火器、连接水带水枪,参训人员积极配合,培训达到了预期的效果。

image.png

  通过开展此次消防安全培训活动,充分调动了参训人员学习消防知识的热情和积极性,进一步提升了长白山高铁站员工消防安全意识和应急处置能力,夯实了高铁站的消防安全基础,为广大市民群众营造了一个更加安全、稳定、和谐的消防安全环境。

  长白山支队供稿供图

编辑: 鞠华军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