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睹为快!吉林省消防宣传月系列活动精彩纷呈 消防宣传-吉林消防 鞠华军 3647846
先睹为快!吉林省消防宣传月系列活动精彩纷呈 消防宣传-吉林消防 鞠华军 3647846

先睹为快!吉林省消防宣传月系列活动精彩纷呈

2022-11-01 11:32 | 来源: 吉林消防

  11月1日至30日,吉林省消防救援总队将围绕“抓消防安全,保高质量发展”的活动主题在全省范围内广泛开展消防宣传月活动。

  举办消防宣传月启动仪式

  11月1日,国务院安委会办公室将开展2022年全国消防宣传月活动启动视频会议,吉林省将同步举办全省消防宣传月启动仪式,并联合一汽集团组织开展消防宣传进企业系列活动,作为全国六个分会场之一,参与全国启动仪式视频连线。

  举办第二届吉林消防嘉年华活动

  吉林省消防救援总队将在长春市举办第二届吉林消防粉丝“嘉年华”活动,组织消防粉丝代表开展线下互动宣传体验活动,与“蓝朋友”近距离接触、现场体验消防装备器材,参与有奖问答活动……届时欢迎大家前来感受这场消防盛宴!

  开展中小学消防知识网上竞答活动

  吉林省消防救援总队将在全省中小学校开展消防安全知识网上竞答活动。采取线上答题,引导广大中小学生积极参与消防安全知识学习,提高消防安全意识和自防自救能力。

  举办全省少年儿童消防书画、手工作品大赛

  吉林省消防救援总队将联合省教育厅举办全省少年儿童消防书画、手工作品大赛,面向全省中小学、幼儿园学生征集消防书画、手工作品,让广大学生通过参加大赛,主动关注消防、了解消防、学习消防安全知识。

  开展“消防志愿行”专题活动

  吉林省消防救援总队将组织全省优秀消防志愿组织和优秀消防志愿者评选表彰,发动消防志愿者等基层力量开展 “消防志愿行”活动,充分发挥消防志愿者在保障社会公共安全方面的特殊作用,鼓励和规范消防志愿服务活动,广泛动员社会各界关注消防安全,进一步提升消防救援队伍形象和全民消防安全素质。

  开展吉林消防政务新媒体LOGO设计大赛

  吉林省消防救援总队将启动吉林消防LOGO线上征集活动,发动各高校和社会各级专业人士,设计主题鲜明、创意新颖、简洁大方,体现“吉林消防”官方新媒体账号特色的LOGO,旨在创新消防宣传形式,以更加灵活新颖、更具亲和力的视觉形式,提升总队政务新媒体的关注度和影响力。

  组织开展“云上119”专题宣传活动

  吉林省消防救援总队将围绕“消防进万家 安全你我他”“消防进企业 平安大家谈”“消防进农村 幸福永相随”“消防进学校 共筑防火墙”“消防进社区 乐享平安福”“消防进商超 平安带回家”等主题开展消防安全大直播活动,多角度反映消防救援队伍改革成果,全方位普及秋冬季节消防安全常识。

  组织开展“全民消防我体验”活动

  吉林省消防救援总队将开展“全民消防我体验”活动,在严格执行防疫要求的前提下,每个县(区)确定一个消防科普教育基地或消防站进行开放,主动邀请各界代表和社会群众参观体验。

  组织新闻媒体开展集中报道活动

  宣传月期间,吉林省消防救援总队将协调中央级和省级主流新闻媒体集中报道全省消防宣传月系列活动。

  在吉林广播电视台公共新闻频道第一报道制作冬季取暖、用电安全、学校宿舍、小烟头酿大祸等4期20分钟的专题节目。

  在人民网和中国吉林网开设消防专栏,营造人人关心消防、支持消防的浓厚氛围。

  同时,组织开展火灾隐患曝光行动,利用传统媒体和新媒体平台对消防违法行为和检查中发现的火灾隐患进行集中曝光。

  图文来源:吉林消防

编辑: 鞠华军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