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城支队全面推进夏季消防宣传工作 消防宣传-吉林消防 鞠华军 3605144
白城支队全面推进夏季消防宣传工作 消防宣传-吉林消防 鞠华军 3605144

白城支队全面推进夏季消防宣传工作

2022-07-15 15:01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为强力推进夏季火灾防控工作,增强全民消防安全意识和应急处置能力,白城支队立足本地实际,整合资源、创新举措、分类宣传,全力营造消防宣传覆盖化氛围,再掀夏季消防宣传热潮。

  加强宣传培训,提高群众消防安全意识。镇赉大队、洮南大队、工业园区大队、通榆大队紧密结合夏季消防工作实际,重点针对人员密集场所、企业、学校的培训和演练,着重加强辖区群众消防知识、灭火技能、火场逃生方法以及消防法律法规常识等的培训,切实增强了辖区群众实践能力,提高了群众消防安全意识。大安大队、洮北大队、开发区大队在开展消防监督检查的同时,同步开展消防宣传工作,有针对性地向单位和业主宣传消防法律法规、消防基本知识,并结合近年来国内外有影响的火灾典型案例宣传火灾危害的深刻道理,切实增强全民的危机感、紧迫感和责任感。

  优化宣传力量,深入开展消防安全宣传。洮北大队、开发区大队、大安大队针对近年来居民小区、特别是老旧小区私家车辆乱停乱放、私搭乱建、居民家庭火灾、电动车火灾多发等比较突出的问题,制作《居民消防知识手册》、电动车火灾警示挂图等宣传品,通过社区工作人员、保安员和消防志愿者发放至社区,张贴到楼道口、电梯间。洮南大队、通榆大队在活动中积极发动社区网格员的作用,通过细化火灾隐患排查网格,明确宣传教育制度,开展经常性火灾隐患清理活动,逐步提高居民消防安全意识。镇赉大队、工业园区大队大力依托居委会、辖区派出所,广泛利用社区的文化资源,丰富宣传形式,制作通俗易懂的宣传展板和条幅,并采取流动宣传等宣传方式,不断提高家庭消防安全意识,让火灾远离家庭。

  搭建宣传平台,实现参与消防“全民化”。洮北大队、镇赉大队、大安大队利用LED电子显示屏具有送达率快、传真度高、时效性强、信息丰富等特点,在主要路段、各商市场、重点单位进行滚动播放消防宣传知识。支队充分发挥网络媒体微信、微博、抖音、快手的及时性、互动性、自主性的传播优势,发布消防工作动态、消防安全知识、消防文化、火灾案例、消防安全温馨提示等相关信息近1200条,以精简的消防安全提示提醒广大群众重视日常防火,提升人民群众对消防安全的重视程度,营造良好的社会消防安全氛围。各地消防部门进一步加强与电信、移动、文化、宣传等部门沟通,大力加强在各级主流媒体上的宣传力度,同时集中组织发送消防安全短信等,不断增强消防宣传的影响力和实际效果。

  白城支队供稿供图

编辑: 鞠华军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