敦化消防全面开展“5·12”防灾减灾日消防宣传系列活动 消防宣传-吉林消防 张杰蔷 3573808
敦化消防全面开展“5·12”防灾减灾日消防宣传系列活动 消防宣传-吉林消防 张杰蔷 3573808

敦化消防全面开展“5·12”防灾减灾日消防宣传系列活动

2022-05-13 15:41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今年的5月12日是全国第14个防灾减灾日,敦化市消防救援大队紧紧围绕“减轻灾害风险,守护美好家园”主题,在全市范围内开展系列消防宣传活动,掀起防灾减灾宣传活动热潮。 

  设置固定宣传点,增强市民防火意识。大队在全国第14个防灾减灾日当天联合市应急管理局、市住建局、市公安局、市教育局等多部门开展“5·12”防灾减灾日宣传活动。并在活动现场设置了固定宣传点,指战员与消防志愿者、消防文员一同为群众发放《家庭消防手册》、防火知识海报等各类宣传资料,采用简洁明了、通俗易懂的语言,为过往的群众讲解了火灾发生的原因、日常防火知识、如何正确报火警、火场疏散逃生以及处置燃气类、油类、电器类火灾的方法和注意事项等防灾减灾的相关知识。活动共发放各类宣传资料1000余份,接待市民咨询60余人次。

  强化企业培训演练,筑牢企业防火墙。大队联合应急局组织重点单位消防控制室工作人员开展“5·12”防灾减灾主题消防安全培训活动,将消防安全送入单位送进员工心中。大队深入辖区企业开展了以防火灭火、逃生自救为主要内容的系列宣传培训教育活动,切实完善单位消防安全制度,增强消防安全意识,提高社会各单位人员在危机时刻的逃生自救能力。防灾减灾宣传周期间共开展应急疏散演练10场次,发放宣传资料、宣传礼品1000余份。

  志愿者文员齐上阵,向居民讲防火技能。大队分别组织消防员、消防志愿者、派驻消防文员走上街道开展消防安全知识培训,为过往群众发放防灾减灾宣传资料,以唠家常的方式通过典型火灾事故讲解火灾的危险性、日常各类火灾的预防、逃生自救等方面的知识。同时,志愿者和派驻文员走进社区、家庭、人员密集场所开展宣传,提醒群众要仔细清理家庭厨房、走廊的可燃物,注意家庭用电、用火、用气、用油的安全,引导他们主动查找身边的火灾隐患,定期对电气线路、煤气管道进行安全检查,及时消除火灾隐患,受到广大群众热烈欢迎。目前共开展消防安全志愿服务20次。

  下一步,大队在防灾减灾宣传周期间将继续加强消防安全宣传力度,开展丰富多样的宣传活动,增强全民消防安全意识,让消防安全真正渗透到千家万户,为构建平安和谐的消防安全环境奠定坚实基础。

  通讯员:赵晓迪

  敦化市消防救援大队供图

编辑: 张杰蔷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