敦化消防开展“五一”节前消防宣传工作 消防宣传-吉林消防 张杰蔷 3566386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敦化消防开展“五一”节前消防宣传工作 消防宣传-吉林消防 张杰蔷 3566386

敦化消防开展“五一”节前消防宣传工作

2022-04-29 15:03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为进一步提升社会群众的消防安全意识,营造“五一”期间良好的消防安全宣传氛围,坚决筑牢火灾隐患防线。“五一”节前,敦化市消防救援大队积极组织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消防宣传活动。


  面对面宣传,安全知识牢记心。大队联合应急管理局采取“线上 线下”的方式,开展复工复产企业员工消防安全培训和疏散演练活动,受教育人数500余人,充分发挥乡镇消防救援委员会驻派文员、消防志愿者的特殊力量,开展上门入户宣传50余次、发放宣传资料500余份。


  录制精品课,加强媒体宣传力度。“五一”节前大队录制了“校园消防精品课”,联合教育局发布到全市52所中小学校,组织师生进行观看,进一步增强全市师生的消防安全意识,提高自防自救能力。


  全城亮屏,打造立体宣传攻势。大队积极与商场、酒店等公共场所沟通协调利用社会单位70余块LED显示屏、50余台楼宇电视、216块沿街广告屏等宣传平台,广泛发布“五一”期间消防安全提示、“小火亡人”警示片、“童星讲消防”宣传短片。同时借助303个农村广播“大喇叭”,加大对农村大风天气消防安全提示力度。“五一”期间共滚动播放消防视频300余频次。 


  依托媒介,消防宣传覆盖广。大队协调移动、联通两大通信运营商面向全市手机用户免费发送“五一”期间消防知识短信。使广大群众能够学习消防安全常识,最大限度扩大消防安全宣传的覆盖率和知晓率。“五一”期间共发布消防安全提示信息5000余条。 

  通过一系列的消防宣传活动,使广大群众在欢度节日的同时提升了自身消防安全意识,感受到了浓厚的消防宣传氛围。下一步,敦化大队将继续以开展社会化宣传活动为契机,以点带面,以小见大,借助各方力量,创新理念开展各类宣传活动,提升群众消防安全意识和自防自救能力。

  通讯员:赵晓迪

  敦化市消防救援大队供图

编辑: 张杰蔷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