敦化消防多点发力全面做好疫情防控期间消防宣传工作 消防宣传-吉林消防 罗丹 3547160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敦化消防多点发力全面做好疫情防控期间消防宣传工作 消防宣传-吉林消防 罗丹 3547160

敦化消防多点发力全面做好疫情防控期间消防宣传工作

2022-04-01 18:27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当前正处于疫情防控关键时期,连日来,敦化市消防救援大队针对疫情防控期间群众居家多、火灾风险高等特点,通过一系列举措广泛开展消防宣传工作,坚持防疫防火“两手抓”。

  依托“大喇叭”,延伸宣传触角。结合防疫期间群众居家现状,大队积极发动居家办公文员及政府专职消防员组建消防志愿服务队,利用移动小喇叭、大喇叭喊话、移动音箱等方便快捷方式不间断在各自隔离小区、农村播放疫情居家安全用火用电、做好“三清三关”等常识,让居民“足不出户”学习消防知识。  

  依托“微平台”,促进多元宣传。在疫情防控的特殊时期,充分发挥新媒体宣传效能,利用微信朋友圈、手机短信等平台的便捷性和普遍性,及时向全市居民发送防疫期间居家防火、酒精使用和存放注意事项等各类消防安全提示内容1000余条次,着力提升居民火灾防控意识。

  依托“融媒体”,扩大宣传质效。大队制作了十二条“童星讲消防”短视频,利用LED大屏普及率广,醒目性强,频率大等特点,将做好的短视频下发各重点单位在全市繁华地段全天候、高密度宣传播放消防公益短片和消防安全常识。针对隔离场所制作发放《疫情防控期间消防安全温馨提示》《答消防知识送通信业务》等宣传资料2000份。在加大对隔离场所的消防监管同时,采取“线上+线下”的方式,开展消防安全培训5余次,最大限度地提升隔离场所工作人员的消防安全意识和自防自救能力。

  下一步,大队将继续结合当前工作实际和特点,进一步拓宽工作思路,加强消防安全宣传力度,提升广大群众的消防安全意识,切实做好防疫期间消防安全宣传工作。

  通讯员:赵晓迪

  敦化市消防救援大队供图
编辑: 罗丹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