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春消防朝阳大队深入辖区高层建筑开展消防安全培训讲座 消防宣传-吉林消防 王金顺 3440127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长春消防朝阳大队深入辖区高层建筑开展消防安全培训讲座 消防宣传-吉林消防 王金顺 3440127

长春消防朝阳大队深入辖区高层建筑开展消防安全培训讲座

2021-08-28 16:57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为切实提高辖区高层建筑物业服务企业和业主的消防安全意识,坚决预防和遏制重特大火灾事故的发生,8月27日,长春市消防救援支队朝阳大队深入辖区高层建筑开展消防安全培训讲座。大禹时代广场相关物业负责人、企业商家及南湖街道社区工作人员参加培训。

  培训过程中,大队防火监督人员结合近期的各类典型火灾案例,点明当前火灾形势,分析总结火灾事故的经验教训,用通俗易懂的语言,深入浅出地对防火、灭火、逃生、自救四个方面的知识进行宣讲。随后,详细讲解了高层建筑火灾危险性及火灾的预防措施、火灾初期阶段的扑救方法等,紧密围绕高层建筑物业服务企业消防安全管理人、企业商家和入驻单位员工的工作职责,对日常防火检查、灭火与应急疏散预案的制定、如何使用灭火设施、起火后的疏散逃生等内容进行了细致讲解。还重点就电气火灾的预防和处置以及发生火灾的处置流程进行讲授,并结合各单位工作实际,针对电动车和出租房的消防安全管理工作及居民消防安全意识的提升工作与参会人员进行探讨。

  培训结束后,就进一步做好当前消防安全工作,大队防火监督人员提出具体要求:一是物业公司相关负责人、企业商家要提高认识,坚决杜绝侥幸心理,增强消防安全工作的责任感和自觉性,进一步细化落实消防安全工作责任和举措,超前谋划部署抓好落实,做到防患于未然。二是高层建筑物业公司相关负责人、管理人及企业商家要做好日常防火检查、巡查以及消防设施的维护保养工作,谨防设施器材“带病”上路。三是定期对员工进行全面细致的消防安全知识培训和演练,提高单位人员的消防安全意识,坚决杜绝火灾事故发生。

       下一步,朝阳大队将继续组织对辖区高层建筑开展培训和演练,力求达到人人懂消防、人人学消防、人人重视消防的社会效果。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 房子琪

长春市消防救援支队朝阳大队供图

编辑: 王金顺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