敦化市消防救援大队深入校园全面开展 “开学第一课”消防安全教育活动 消防宣传-吉林消防 张杰蔷 3435363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敦化市消防救援大队深入校园全面开展 “开学第一课”消防安全教育活动 消防宣传-吉林消防 张杰蔷 3435363

敦化市消防救援大队深入校园全面开展 “开学第一课”消防安全教育活动

2021-08-25 11:01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为进一步普及消防安全知识,推进平安校园消防安全管理工作,8月24日,敦化市消防救援大队联合市教育局走进市第三小学开展“开学第一课”消防安全教育活动。

  活动中,宣讲员以师生们喜闻乐见的方式将消防安全知识展现出来,利用多媒体视频播放消防安全动画片,教会师生如何正确报火警,如何清除身边的火灾隐患,如何在火场逃生自救等知识。同时,运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向学生们介绍了火灾的基本原理、燃烧类型及火灾的形成原因,对家庭防火、逃生自救、安全用火用电等消防安全常识进行了详细讲解,并通过现场提问和抢答的方式增强学生对理论知识的理解记忆。

  通过开展学校消防安全教育活动,将消防安全知识传给每位师生,送入千家万户,使更多的中小学生了解掌握火灾预防、初期火灾扑救和逃生自救常识。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 房子琪 通讯员 赵晓迪

敦化市消防救援大队供图

编辑: 张杰蔷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