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春南部都市大队召开打造消防宣传主题地铁专列商讨会 消防宣传-吉林消防 王金顺 3353627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长春南部都市大队召开打造消防宣传主题地铁专列商讨会 消防宣传-吉林消防 王金顺 3353627

长春南部都市大队召开打造消防宣传主题地铁专列商讨会

2021-04-09 14:37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4月8日,南部都市大队与长春市轨道交通集团有限公司共同商讨打造消防宣传主题地铁专列事宜,轨道交通集团安全质量监察部副部长参加商讨会。

  为深入贯彻《中华人民共和国消防法》和《消防安全责任制实施办法》,按照政府统一领导、部门依法监管、单位全面负责、公民积极参与的原则,加强有针对性的社会面消防宣传教育,提升全民消防安全意识和防治火灾的综合能力,南部都市大队计划在地铁1、2号线各打造一列具有长春特色的消防主题地铁列车,从“贴近群众、服务群众”出发,让更多市民在交通出行中“举手投足”间便捷获取消防安全知识,营造长春轨道交通浓厚的消防宣传氛围。

  此次商讨敲定了消防主题专列利用整列地铁的车门、车窗边框及车厢连接处、座位侧板、站立吊环拉手等部位进行全方位消防宣传,设置画面色彩鲜艳、标语醒目的消防主题元素和提示性宣传标语,将防火常识、灭火器材使用、疏散逃生方法、如何正确报火警等一系列消防安全常识,以通俗易懂的语言和视觉“弹幕”的形式展现在乘客眼前,同时传播长春消防“火焰蓝”正能量。南部都市大队将与长春轨道交通集团通力合作,加速工作进程,在长春轨道交通地铁1、2号线消防主题专列尽快上线运营。

编辑: 王金顺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