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门”常打开——繁荣路救援站喜迎幼儿园师生参观学习 消防宣传-吉林消防 王金顺 3352248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红门”常打开——繁荣路救援站喜迎幼儿园师生参观学习 消防宣传-吉林消防 王金顺 3352248

“红门”常打开——繁荣路救援站喜迎幼儿园师生参观学习

2021-04-03 11:02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为进一步提高师生消防安全意识,更好地让师生群体了解消防、认识消防。4月2日,繁荣路救援站“红门”开放,迎接乔治丁丁幼儿园100余名师生,“零距离”接触消防、体验消防、学习消防。

  活动期间,“小客人”在消防员的带领下首先参观了消防车辆,当孩子们看到一辆辆红色的消防车上装满了各种各样的消防装备时,好奇地摸着一辆辆消防车、一件件消防器材。“这个是什么呀?”“这些都是干嘛的呀!”……讲解员针对学生年龄特点,用“孩子们的语言”形象生动介绍了各种车辆用途及器材装备的使用场合,同时与老师一起安全引导“小客人”们登上消防车、过了把十足的“消防车瘾”。“出警的时候,从穿好战斗服登车,到消防车驶出车库,不能超过一分钟时间。所以,我们穿着的速度一定要快,而且要穿整齐。”在车库,队员从穿戴战斗服向小朋友们传达了什么是救援争分夺秒,为了满足小朋友的好奇心理,队员还组织他们进行了部分项目体验。小朋友们争先恐后地要求穿上战斗服感受一番,穿着过程中,有的刚刚穿好就摆出各种造型,让老师拍照留念。在参观宿舍时,洁净明亮的营区卫生、整齐规范的内务设置再一次博得了小朋友们的惊叹与掌声,当看到棱角分明的“豆腐块”被子时,他们不禁连连惊叹,纷纷对折叠方法产生了浓厚兴趣,队员随即现场演示,小朋友们情绪高涨,纷纷跃跃欲试。活动最后,小朋友们在老师的引导下为消防指战员送上自己精心制作的小礼物,表达他们对消防指战员的崇敬之情并共同合影留念。

  此次活动中,小朋友们通过看一看、听一听、摸一摸,更真切、更全面地了解了消防员的日常性质,增强了消防安全意识,了解了消防员的工作和生活,并且更进一步增强了消防安全教育从娃娃抓起的意识,同时消防指战员勇敢、守纪的精神品质也将激励着孩子们健康、快乐成长!


编辑: 王金顺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