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春消防特勤一站组织开展固定消防设施业务小讲堂 消防宣传-吉林消防 王金顺 3352241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长春消防特勤一站组织开展固定消防设施业务小讲堂 消防宣传-吉林消防 王金顺 3352241

长春消防特勤一站组织开展固定消防设施业务小讲堂

2021-04-04 10:56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为深入推进大型综合体灭火救援应对工作,进一步提升指战员高层建筑火灾救援能力。4月3日,特勤一站开展固定消防设施实战应用能力业务小讲堂。

  本次业务小讲堂采用理论授课的方式,以授课为抓手,夯实理论基础,队站班长骨干以大型综合体固定消防设施为重点内容,采取课件演示、大型综合体消防预案、案例分析、现场答疑等方式,积极调动参训人员学习积极性,深入学习掌握建筑固定消防设施在实战中的应用,使指战员掌握最基本最常用的自动消防设施业务知识。队站班长骨干主要围绕固定消防设施原理、构成、检查、应用等进行讲解,对指战员在灭火救援中常遇到的相关问题和解决方法等进行了着重讲解分析。

  同时授课人还结合日常辖区六熟悉工作和大型综合体消防预案对大型综合体的固定消防设施的平面布置、耐火等级、防火间距、防火分区、安全疏散标志及应急照明、室内外消火栓系统、自动喷水灭火系统、火灾自动报警系统及防排烟系统的设置及运行情况进行了讲解,并围绕建筑消防设施的灭火救援效能、基本原理、实战应用,详细讲解了消防控制室、火灾自动报警系统、消防供水设施、自动喷水灭火系统、防烟排烟系统、消防电梯等建筑消防设施的组成、功能、使用原理等内容,对建筑消防设施应用中的疑点、难点及就如何利用自动消防设施开展灭火救援工作等进行重点讲解,使全体指战员对固定消防设施的组成、运行原理和使用方法有了进一步的了解和掌握。

  此次业务小讲堂,使队站全体指战员详细了解了建筑内部消防设施配置情况,懂得了自动消防设施运行联动原理和启用方法,切实掌握了消防设施故障检查和排除方法,有效促进了全体指战员学习业务知识的积极性和主动性。

编辑: 王金顺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