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春支队大型商业综合体专家团队工作组深入长春新区开展教学培训式检查工作 消防宣传-吉林消防 王金顺 3348615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长春支队大型商业综合体专家团队工作组深入长春新区开展教学培训式检查工作 消防宣传-吉林消防 王金顺 3348615

长春支队大型商业综合体专家团队工作组深入长春新区开展教学培训式检查工作

2021-03-31 16:55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3月30日,支队大型商业综合体专家团队工作组深入长春新区区北湖吾悦广场开展教学培训式检查工作。

  长春北湖新城吾悦商业管理有限公司位于远达大街9888号,建筑地上6层(局部7层),地下3层,建筑面积23万平方米。设有火灾自动报警系统、自动喷水灭火系统、机械防烟系统、机械排烟系统、消防控制室、室内消火栓、消防电梯、应急广播、应急照明、疏散指示标志、安全出口等消防设施,是集购物、餐饮、娱乐为一体的大型商业综合体。

  结合单位实际,按照《大型商业综合体消防安全管理规则(试行)》要求,支队工作组与大队监督员共同分成建筑平面、消防设施、消防管理、电气防火、灭火救援五个小组,采取教学培训检查模式,分区域对北湖吾悦广场开展全面细致地检查指导。分别查看了单位消防控制室、疏散通道、安全出口、自动消防设施联动等运行情况,了解了建筑各层使用性质、整体结构、重点部位、防火分区、日常安全管理等情况。此次检查大队全体防火监督员、单位各岗位工作人员全程跟随,切实做到边检查、边记录、边反馈。

  在反馈会上,工作组将检查发现的隐患问题向单位负责人进行了反馈,并就做好大型商业综合体消防安全管理工作进行了交流探讨。结合单位实际,就做好隐患整改和下步工作提出建议:一是落实单位消防安全主体责任。消防安全负责人、管理人以及各岗位员工要履行消防安全职责,抓好本单位的消防安全管理,加大对重点岗位、重点部位的巡查检查力度,抓好关键岗位关键人,商场管理层对岗位职责落实不到位的要及时进行约谈警告。二是加强隐患问题整改。针对检查发现问题,制定整改任务清单,明确整改时限、整改措施和相关责任人,聘请维保公司对消防设施进行维护保养,确保隐患问题整改到位。三是加强消防宣传培训演练。定期组织全体员工开展消防技能培训,掌握扑救初起火灾的技能本领,让每一名员工充分掌握本场所的安全出口和疏散通道位置,确保一旦发生火灾,能够第一时间组织员工和顾客疏散到安全地带。

编辑: 王金顺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