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春消防黄河路站深入长春市第四十八中学开展演练工作 消防宣传-吉林消防 王金顺 3348609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长春消防黄河路站深入长春市第四十八中学开展演练工作 消防宣传-吉林消防 王金顺 3348609

长春消防黄河路站深入长春市第四十八中学开展演练工作

2021-03-30 16:51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为切实提高中小学生的消防安全意识以及抗御火灾的本领和能力,同时加强应急救援管理,增强对人员密集场所安全火灾事故的快速反应能力、应急处理能力和协调作战能力,切实保障群众生命安全。3月29日,黄河路消防站深入长春市第四十八中学开展演练工作。

  到达中学后,消防站开展灭火演练,此次演练假设学校三楼某教室内因线路短路引发火灾,学校老师及负责人立即组织学生进行疏散,并按照指定路线,安全、有序、快速到达疏散场地进行紧急避险。同时,119指挥中心接到报警求援,按预案要求迅速调集消防车赶赴现场。黄河路站接警后,立即出动15名消防员、3台消防车赶赴火灾现场,到达现场后,队站指挥员对起火现场进行勘查,并迅速下达作战命令,分组部署力量。经过全体队员20分钟的奋力扑救,“被困”人员被成功救出,“大火”被成功扑灭,达到了演练的预期目的。

  演练结束后,队站骨干采用简洁易懂的语言就火灾危害性、学校家庭防火注意事项、如何正确拨打“119”报警电话、如何在火场中逃生和自救、逃生过程中注意事项等消防安全常识进行了讲解,并现场手把手操作了灭火器的使用方法和日常火灾的扑救方式,总结出了“提瓶、拔销、对根、压柄”四个要领。在队站骨干的指导下,同学们踊跃上前体验,现场学习氛围浓厚。

  通过开展重点单位演练,增强了中小学生的消防安全意识,切实提高中小学生面对火灾的处置能力和疏散逃生能力,为辖区火灾形势的稳定奠定了基础,同时提高了队员对火灾的处置应战能力,使本次演习达到预期的效果。

编辑: 王金顺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