敦化市消防救援大队开展清明节期间消防安全宣传活动 消防宣传-吉林消防 郭龙 3346353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敦化市消防救援大队开展清明节期间消防安全宣传活动 消防宣传-吉林消防 郭龙 3346353

敦化市消防救援大队开展清明节期间消防安全宣传活动

2021-03-31 09:45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image.png

  为切实做好清明节期间消防安全宣传工作,营造浓厚的消防宣传氛围,敦化大队结合实际,采取有效举措全面开展消防宣传活动。

  上门入户传授消防安全常识。针对农村群众防火意识薄弱特点,大队宣传人员走进村屯向过往村民发放《消防安全知识手册》等消防知识资料。同时,利用村屯大喇叭和宣传车开展流动宣传,每日播放清明期间消防安全小常识,对祭祀用火、居家防火、查找隐患、报火警及逃生自救等一系列知识进行宣传教育,营造了人人关心消防、人人重视消防、人人参与消防的良好社会氛围。

image.png

  利用媒体开展消防安全提示。大队充分利用微信平台向广大市民发送清明祭扫消防安全小提示,同时借助辖区社会单位户外LED电子大屏幕滚动播放消防安全提示语。呼吁广大市民群众要进行安全、文明的祭祀活动,严禁在柴草垛、墓地动用明火,共同营造良好的消防安全环境。 

image.png

   结合“五进”开展消防教育培训。大队宣传员走进街道社区,开展消防宣传教育培训,通过对社区网格员开展消防培训带动各社区独立开展消防宣传培训活动,让每一位居民都能够耳濡目染,切实增强了消防意识,真正形成了人人关注消防的良好局面。(赵晓迪)


编辑: 郭龙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