敦化市消防救援大队开展大风天消防安全进农村宣传活动 消防宣传-吉林消防 王金顺 3344730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敦化市消防救援大队开展大风天消防安全进农村宣传活动 消防宣传-吉林消防 王金顺 3344730

敦化市消防救援大队开展大风天消防安全进农村宣传活动

2021-03-27 10:50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为切实做好春季大风天气火灾预防工作,严防重特大火灾事故的发生,3月26日,敦化市消防救援大队组织开展大风天消防安全进农村宣传活动,进一步提升了村民群众的春季火灾防范意识,有效预防了大风天火灾事故的发生。

  活动中,宣传人员深入到大石头镇新立村,通过讲解发生在身边的火灾案例,重点分析了当前大风天气消防安全形势、农村消防安全工作的薄弱环节、常见的消防安全隐患以及农村火灾防范重点,利用浅显易懂、简单实用的语言向农村群众们讲解贴近日常生活的消防安全知识,就如何及时正确报警、初起火灾如何扑救、用火用电注意事项、常见火灾类型、灭火器使用方法以及发生火灾后如何进行自救逃生等内容进行了详细讲述。大队宣传人员还到各村屯发放消防安全宣传单、宣传资料,针对大家咨询的问题进行了细致解答。

  通过开展大风天宣传活动,有效的提高了广大村民的消防安全意识,同时还增强了广大村民群众自防自救的能力,达到了消防宣传进农村的目的和意义,为确保全市“大风天”火灾形势高度稳定打下来坚实的基础。(赵晓迪)


编辑: 王金顺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