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山支队多举措扎实开展冰雪旅游景区消防安全宣传工作 消防宣传-吉林消防 李玉磊 3298442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白山支队多举措扎实开展冰雪旅游景区消防安全宣传工作 消防宣传-吉林消防 李玉磊 3298442

白山支队多举措扎实开展冰雪旅游景区消防安全宣传工作

2021-01-15 10:18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为认真贯彻落实总队《关于开展文化和旅游行业消防安全宣传五个一活动》的通知要求,进一步加强冰雪旅游、景区、滑雪场等消防宣传力度,连日来,白山市消防救援支队积极深入辖区旅游度假区开展消防安全宣传“送平安”活动。 

  活动期间,宣传人员向景区内的游客及景区工作人员发放各类消防安全宣传资料,提醒游客及景区工作人员注意用火用电用气安全,养成良好的消防安全习惯;针对群众现场提出的问题,宣传人员进行了耐心的解答。此外,宣传人员还在景区内显眼位置张贴《消防安全常识二十条》等消防安全宣传海报,以达到长期宣传的效果。同时,宣传人员充分利用LED显示屏、室外广播、提示牌(栏)等播放、张贴或悬挂消防安全标语,并通过固定电视、客房电视、楼宇电视循环播放消防安全警示教育短片,警示大家要高度重视火灾预防的重要性,让群众懂得在日常生活中如何预防火灾事故的发生,时刻提醒人们关注消防安全,认真做好消防工作,提高社会群众的消防安全意识,有效推动了辖区消防宣传工作的深入开展。此次消防宣传广大群众给予了高度的关注,并表示通过消防人员的宣传讲解,不仅加深了对消防安全知识的了解,也认识到了防范火灾的重要性。

  通过此次宣传活动,进一步提高了景区游客的消防安全意识,普及了消防基础知识,有力地维护了景区的消防安全,为游客提供一个良好的消防安全环境。下一步,白山支队将坚持“力度不减、频次倍增”的宣传方针,搭建多样性、多元化宣传阵地,营造消防宣传“时时在,处处有”的浓厚氛围,不断增强社会群众抵御火灾和自防自救能力,全力构建平安稳定的消防安全环境。

编辑: 李玉磊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