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支队积极开展全市冰雪旅游行业教育培训 消防宣传-吉林消防 张杰蔷 3291517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吉林支队积极开展全市冰雪旅游行业教育培训 消防宣传-吉林消防 张杰蔷 3291517

吉林支队积极开展全市冰雪旅游行业教育培训

2020-12-30 11:05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image.png

  为确保全市防火安全态势稳定,结合全市冬季冰雪旅游特点,自12月29日起,吉林支队深入冰雪旅游景区开展消防安全大培训活动,增强文旅行业经营者从业人员,提升文旅行业消防安全管理水平。

  参加培训会的包括冰雪旅游景区、宾馆、饭店、娱乐场所的各级消防安全管理人,培训采用“先讲课、后示范、再实操”的形式,消防宣讲员协调组织旅游区工作人员,通过观看视频、现场解说、发放宣传资料等方式直观地讲解火灾事故的危害、景区日常消防安全管理职责、火灾的预防方法、初起火灾的扑救方法以及火场逃生自救的基本技能等消防安全常识,并重点讲授消防安全责任、常见火灾风险隐患检查整改方法和火灾应急处置措施。培训要求各从业人员充分认清自身岗位消防安全职责,认真落实消防安全责任制,增强做好消防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及时改正存在的消防安全隐患,努力提高单位消防安全“四个能力”建设水平,确保旅游区和游客的生命财产安全。宣传人员在度假区酒店前坪现场示范了水枪、水带的使用方法,并组织各部门参训人员开展了灭火器实操演练。

  通过开展此轮消防安全知识培训,不仅增强了全市冰雪旅游行业工作人员的安全消防意识,提高了全体从业人员对突发事件的处理能力,也让大家掌握了更多在火场避险、自救、互救、减灾的知识和技能,为冰雪旅游区提高火灾防控整体能力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编辑: 张杰蔷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