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平市经济开发区消防救援大队迎来“祖国的花朵”参观体验 消防宣传-吉林消防 郭龙 3259147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四平市经济开发区消防救援大队迎来“祖国的花朵”参观体验 消防宣传-吉林消防 郭龙 3259147

四平市经济开发区消防救援大队迎来“祖国的花朵”参观体验

2020-11-16 15:59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近日,四平市经济开发区消防救援大队迎来“祖国的花朵”参观体验。

图片6.jpg

  参观中,为了让师生们更全面、更详细地了解消防知识,更好的达到增强消防安全意识和自我防范意识的效果,活动中,消防指战员用生动而又专业的术语向小朋友们介绍了各类执勤消防车、灭火救援器材和个人防护装备,结合消防科普教育基地讲解了火灾预防常识及发生火灾时的注意事项等消防安全知识,并对如何报警、自救、逃生进行了详细的解说,还现场演示了消防器材的操作使用方法,并让孩子们使用灭火器亲身体验作为消防员的感觉。最后,参观了消防救援指战员宿舍,看到一床床豆腐块似的被子、一面面平整的床铺、一排排整齐的衣物,师生们纷纷称赞和感叹,指战员还专门为师生们演示了叠被子,幼儿园小朋友亲身体验了叠“豆腐块”被子的乐趣,让孩子们从各个方面深入了解“火焰蓝”叔叔的生活。

图片7.jpg

  此次活动,使幼儿园师生零距离接触消防安全知识,提高了幼儿园教职工预防火灾和逃生自救的能力,让孩子们学习到了基本的消防安全常识,真正做到“消防教育从娃娃抓起”,从而达到“教育一个孩子、带动一个家庭、影响一个社会”的良好效应。


编辑: 郭龙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