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平市经济开发区消防救援大队携手英城“蓝大妈”广场舞志愿者,开展“119”宣传月活动 消防宣传-吉林消防 郭龙 3259136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四平市经济开发区消防救援大队携手英城“蓝大妈”广场舞志愿者,开展“119”宣传月活动 消防宣传-吉林消防 郭龙 3259136

四平市经济开发区消防救援大队携手英城“蓝大妈”广场舞志愿者,开展“119”宣传月活动

2020-11-16 15:51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近日,四平市经济开发区消防救援大队携手“英城蓝大妈”消防志愿者开展主题为:关注消防、生命至上的“119”消防宣传月活动。 

图片4.jpg

  活动中,“英城蓝大妈”消防志愿者手持消防宣传资料,向居民、商户、学生、环卫工人及过往群众发放家庭、学校、企业等防火宣传手册及印有防火知识的围裙,并向私家车主发放印有“请勿占用消防通道”的挪车牌。同时结合日常生活有针对性、有侧重点的讲解日常生活中的消防常识、常见火灾的预防、火场逃生与自救等消防知识。志愿者们利用近年来发生的重特大火灾现身说法,以一个个真实火灾案例再一次提醒大家掌握消防知识的必要性和重要性,并对大家关心的消防安全知识的提问进行细致的回答。通过“面对面”的方式开展消防安全宣传、发放宣传资料,进一步加强辖区居民对消防安全的重视程度,有效提高了居民群众的消防安全意识,遏制减少辖区火灾事故的发生。

图片5.jpg

  下阶段,经开大队将持续开展形式多样的消防宣传活动,以方便社会群众全面了解更多消防知识,进一步呼吁全社会关注消防、学习消防、参与消防,提高防灾意识、掌握防灭火和逃生技能,从多方面满足广大人民群众随时学习、掌握消防知识的渴求,真正达到“教育一个群众、带动一个家庭、影响整个社会”的宣传目的。

编辑: 郭龙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