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平支队开展多种形式消防宣传深度预热“119”宣传月活动 消防宣传-吉林消防 张杰蔷 3253354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四平支队开展多种形式消防宣传深度预热“119”宣传月活动 消防宣传-吉林消防 张杰蔷 3253354

四平支队开展多种形式消防宣传深度预热“119”宣传月活动

2020-11-06 15:03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为充分展现消防救援队伍改革转制后新队伍、新形象、新作为,推动全社会关注消防、学习消防、参与消防,进一步提升全民消防安全素质和社会抵御灾害能力,四平支队携手“英城蓝大妈”消防志愿者开展主题为:“关注消防、生命至上”多种形式的“119”消防宣传月活动。

  开展参观学习活动。通过开放消防科普教育基地,以边参观、边讲解的形式,开展消防安全培训。宣传人员介绍了消防救援队伍建队历史文化、主要发展历程、重大灾害事故救援以及取得的主要成就。在互动体验区域,参观者饶有兴趣地体验了消防标识学习系统、模拟灭火器灭火、模拟119报警、VR逃生、家庭火灾隐患排查、模拟逃生通道演练、消防知识互动问答等项目,通过“视觉”+“听觉”,全方位掌握了消防安全知识和火灾逃生技能,使企业职工与消防进行了一次“亲密接触”。

  开展志愿者宣传活动。四平支队走进社区,为社区人员讲解家庭用火用电安全、逃生自救等方面培训,加大《电动车停放、充电场所和民用建筑燃气使用场所消防安全须知》宣贯力度,发动“英城蓝大妈”消防志愿者手持消防宣传资料,向居民、商户、学生、环卫工人及过往群众发放家庭、学校、企业等防火宣传手册及印有防火知识的围裙,并向私家车主发放印有“请勿占用消防通道”的挪车牌。同时结合日常生活有针对性、有侧重点地讲解日常生活中的消防常识、常见火灾的预防、火场逃生与自救等消防知识。志愿者们利用近年来发生的重特大火灾现身说法,以一个个真实火灾案例再一次提醒大家掌握消防知识的必要性和重要性,并对大家关心的消防安全知识的提问进行细致的回答。通过“面对面”的方式开展消防安全宣传、发放宣传资料,进一步加强辖区居民对消防安全的重视程度,有效提高了居民群众的消防安全意识,遏制减少辖区火灾事故的发生。

  开展媒体宣传新格局。为强化消防安全宣传教育成果,营造消防安全宣传的浓厚氛围,四平支队充分利用网络宣传平台,通过电视台、“双微一抖”等及时更新相关涵盖消防法律、法规、典型火灾案例、防火灭火火场逃生自救常识、火场应急处理方法的消防知识,最大限度地扩大消防宣传的覆盖面,在全社会形成浓厚的宣传消防、传播知识氛围。

  开展高密度提示警示。深入企业和居民小区,利用社区和楼宇LED大屏播放消防警示片,印发宣传画、宣传单等各种宣传材料,深入开展火灾警示教育,指导企业和居民小区物业单位开展消防安全隐患自排自查,依托微信、微博等新媒体与企业和物业单位建立常态联络,推送消防安全提醒、接受网络在线答疑活动,不断增强消防宣传的传播力、引导力和影响力。

编辑: 张杰蔷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