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支队联合吉林市交通台传递校园防火好声音 消防宣传-吉林消防 张杰蔷 3244599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吉林支队联合吉林市交通台传递校园防火好声音 消防宣传-吉林消防 张杰蔷 3244599

吉林支队联合吉林市交通台传递校园防火好声音

2020-10-22 14:59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为增强青少年的消防安全意识,保护青少年的健康成长,10月21日上午,吉林市消防救援支队与吉林市交通广播《为您服务》栏目组联合进行了一次以校园安全防护为主题的交流节目,支队火调专员刘爱武代表支队应邀参与了此次交流。 

  在节目中刘爱武首先介绍了该如何培养青少年的消防意识,旨在为不同年龄段的青少年提供一个可以提升消防安全知识的平台,使他们能够在了解防火与逃生重要性的同时学习防火灭火的基本知识,并且可以掌握在火场中如何正确逃生以及在身处各种场景下如遭遇火灾如何自救互救的方法。其次,他详细介绍了在突遇火灾时如何拨打火警电话以及怎样正确使用如灭火器等一些日常必备消防器材的方法。在节目的最后,刘爱武列举了近年来一些火灾案例,就火灾的起因以及生活中存在的火灾隐患进行了细致的解析,让广大群众和青少年树立一种防患于未然的安全意识,培养良好的习惯,从而减少安全隐患,避免火灾的发生。 

  消防安全工作是一个艰巨且长期的任务,青少年又是国家的未来和希望,支队希望通过这次的交流活动,能够同群众普及消防安全常识,把消防工作真切落实到群众中去,最重要的是提高群众的消防安全意识,同时也鼓励青少年和群众可以积极主动学习消防知识,珍爱生命,远离危险,共同创造和谐美好的环境。

编辑: 张杰蔷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