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白山支队监督员深入学校开展开学第一课 消防宣传-吉林消防 张杰蔷 3224467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长白山支队监督员深入学校开展开学第一课 消防宣传-吉林消防 张杰蔷 3224467

长白山支队监督员深入学校开展开学第一课

2020-09-15 16:30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为进一步加强学校师生安全管理教育工作,切实提高在校师生消防安全意识和处置突发事件能力,9月14日,长白山支队走进辖区九年制学校开展“消防安全开学第一课”活动,学校全部师生参加此次活动。

  在课堂上,支队监督员通过PPT,用通俗易懂的语言为在场师生讲解如何正确拨打火警、校园防火常识、初起火灾扑救、如何正确的进行火场逃生、灭火器材设施的使用等消防安全常识,以及学校、家庭日常防火注意事项和方法,如何查找身边的火灾隐患等。现场演示灭火器的使用方法和步骤,使同学们更加直观地熟悉掌握了灭火器的使用方法和灭火原理。授课完毕后,由学校组织师生开展了一次应急疏散演练,让广大师生更加直观的体会学习到的知识,演练结束后,监督员对此次演练进行了点评,指出了演练中存在的不足,并协助消防完善细化了疏散预案。

  通过此次活动,让参训师生深刻体会到消防安全的重要性,在大家心中埋下了“学消防、懂消防、用消防”的种子。下一步,长白山支队将持续同九年制学校开展消防宣传活动,起到“教育一个学生、影响一个家庭、辐射整个社会”的效果。

编辑: 张杰蔷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