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山支队下好“三步棋”抓实幼儿园消防安全工作 消防宣传-吉林消防 何长春 3219778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白山支队下好“三步棋”抓实幼儿园消防安全工作 消防宣传-吉林消防 何长春 3219778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吉林消防 > 消防宣传

白山支队下好“三步棋”抓实幼儿园消防安全工作

2020-09-11 13:59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为加强全市幼儿园消防安全管理工作,切实提高幼儿园预防火灾、疏散逃生和处置突发事件的能力,白山支队下好“三步棋”,进一步抓实幼儿园消防安全工作。

  下好“宣传先手棋”。支队利用微博、微信、抖音、快手等热播平台,并组织消防监督员深入幼儿园,开展有针对性的校园消防安全宣传。宣传内容包含如何疏散逃生、如何应急自救的基本技能以及如何开展自查、自纠,消除火灾隐患的防灭火基本常识。进一步提升幼儿园师生对消防安全的认知和理解,为平安和谐校园建设夯实基础。

  下好“服务指导棋”。支队摸清全市中小学校、幼儿园等已经开学的敏感场所底数,服务指导各校深化落实“三自主两公开一承诺”机制,积极推动学校开展自主评估风险、自主检查安全、自主整改隐患。同时,各基层大队联合当地应急局、公安派出所、教育局、卫生局等部门深入辖区幼儿园开展联合检查,重点查看了学校安全管理和各类消防设施运行情况。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检查人员提出具体整改意见和整改时限,并指导学校制定完善疏散逃生预案。要求学校负责人严格落实各项安全制度,强化消防安全管理,加大防火检查、巡查频次,加强对消防设施、器材的检查和维护保养力度,确保幼儿园的消防安全万无一失。

  下好“培训实操棋”。为进一步增强全市儿园教职工消防安全意识,提高幼儿园安全管理、处置初期火灾及组织学生疏散逃生等能力,支队组织消防监督员深入辖区幼儿园开展消防安全知识培训和疏散演练活动。在培训中,结合幼儿园人员密集、学生年龄小、疏散逃生能力弱、极易造成人员伤亡的特点,从典型火灾案例入手,向幼儿园参训人员详细讲解了校园火灾形成的原因及火灾带来的影响和危害,讲解了幼儿园日常消防管理,火灾发生时的灭火、自救、逃生的基本方法。并组织幼儿园师生进行了疏散逃生演练,为师生们详细讲解了灭火器的使用方法和注意事项,指导在场老师体验使用干粉灭火器扑救火灾。切实增强了对在园教职工自防自救的能力,确保发生险情时能够及时有效的处置,为辖区幼儿园营造了良好的消防安全氛围。


编辑: 何长春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