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山市支队持续开展打通“生命通道”专项治理行动 消防宣传-吉林消防 何长春 3169044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白山市支队持续开展打通“生命通道”专项治理行动 消防宣传-吉林消防 何长春 3169044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吉林消防 > 消防宣传

白山市支队持续开展打通“生命通道”专项治理行动

2020-07-03 10:11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白山市支队持续开展打通“生命通道”专项治理行动.jpg

  打通“生命通道”集中攻坚行动整治阶段以来,白山市消防救援支队持续发力,连续两次针对全市“生命通道”整治情况进行工作曝光,并将市防安委办公室《关于开展全市“生命通道”联合整治的通告》通过实地张贴、省媒、地标官媒、地媒等渠道进行广泛宣传,整治行动通过宣传与执法督促并举形成合力,已初见成效。近日,白山市消防救援支队联合市电视台,以督促小区居民楼道自主管理“清柜”曝光为主题,在试点小区开展第三次“生命通道”整治曝光行动。

  此次曝光行动主要针对居民住宅小区“生命通道”中的楼宇走道内违规设置易燃可燃鞋架、货柜等隐患进行拆除,并同步进行“清柜”曝光。

  行动开始,支队监督执法人员首先查看物业服务企业人员对试点小区楼宇单元的隐患排查记录表,并从发现隐患、提醒告知、违规告知、限期拆除通告各个环节进行了佐证巡查,确定物业服务企业在各个环节都履职到位后,开始督促和指导试点小区物业服务企业管理人员进行限期拆除通告后的清理柜内物品,拆除违建货柜、整改隐患等工作。

  支队监督执法人员在此期间全程佩戴执法记录仪,对现场整改隐患工作实时记录,电视台记者进行全程曝光。对在物业服务企业开展自主管理行为时遇到违规当事人进行阻碍管理的,消防监督人员将由监督督促物业自主管理履职行为直接改变为工作中发现隐患现场执法行为,通过法律手段对违规当事人和物业服务企业进行依法查处;遇到阻碍消防监督执法人员进行执法工作的,将现场进行执法取证,同时将违规行为人转办移交公安机关依法查处。此次行动共涉及10户存在违规行为情况的业主,其中业主当场移除2户,自主拆除4户,消防监督执法人员调解业户自主拆除2户,物业自主管理“清库”2户。

  整个环节中,未遇到阻碍物业工作人员自主管理拆违及阻碍消防监督执法人员现场执法情况发生。遇到1处违规业户对物业自主管理“清库”行动的手段存在质疑问题,已于后期通过宣传相关法律法规,明确物业自主管理职责及业户应履行的相关规定进行调解完成。

  下一步,白山市消防救援支队将继续联合市电视台、城管执法、交警等部门,对居民住宅小区“生命通道”及周边车辆违停情况,进行督促小区物业消防安全自主管理“清车”行为曝光行动。

编辑: 何长春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