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山市消防多角度开展全市“生命通道”联合整治 消防宣传-吉林消防 何长春 3165828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白山市消防多角度开展全市“生命通道”联合整治 消防宣传-吉林消防 何长春 3165828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吉林消防 > 消防宣传

白山市消防多角度开展全市“生命通道”联合整治

2020-06-30 10:05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白山市消防多角度开展全市“生命通道”联合整治.jpg

  为全面巩固打通“生命通道”集中攻坚整治阶段各项工作任务,白山消防救援支队联合公安、交警、城管执法3个执法部门,政数、市场监管2个信用监管部门,住建部门以及全市113个居民住宅小区物业服务企业,制作《关于开展全市“生命通道”联合整治的通告》,集中开展全市“生命通道”联合整治。

  一、622家重点单位、706处住宅小区全覆盖,全社会“公告贴”受众明显。全市6个基层大队共印制1079份消防安全重点单位通告及10350份居民住宅小区通告,对小区室外车辆出入口、大门、明显位置及场所建筑逐栋张贴。单位工作人员、住宅小区业主路过主要出入口时都能明显看到,增强《通告》直观受众面。

  二、7家官媒、1家自媒全发动,传媒式“大宣传”受众于心。支队协调沟通省内第一广播音频网站——吉林广播网及省内知名广播栏目“晓声长谈”对《通告》内容进行宣传。联合市级媒体白山市电视台每日2次、白山交通广播每日6次、白山综合广播每日5次将《通告》内容对全社会进行多频次发布,通过市委宣传部官方微信“白山发布”、地标受众率最高微信公众号“白山在线”对《通告》内容进行分版宣传,联合电视台分2批次对“生命通道”整治试点小区进行违规行为和拆违行动曝光,其中第二次拆违行动中,共拆除易燃可燃仓库5处,清理违规停放电动自行车行为1处。与市电视台、长白山日报、“白山在线”微信公众号建立常态化隐患曝光宣传机制,每周联合一次交警、城管执法等执法部门,对“生命通道”及周边存在违法违规行为及整治情况进行现场办公及曝光。

  三、10条措施、6个部门共合力,联合式“大整治”全面实施。《通告》指出:任何单位、个人都不得违规占用、堵塞、损坏、遮挡任何场所的应急疏散通道及消防设施、器材,不得违规停放车辆,不得私搭乱建违章建筑。任何单位、个人在任何场所内发现上述问题,可以指出并将问题反馈给场所管理部门,共同维护全社会安全。国家机关、企业、事业单位公职人员有上述违法行为且拒绝整改的,由相关执法部门依法查处外,一并将情况函告所在单位。

  《通告》要求:消防安全重点单位、居民住宅小区的管理及服务主体会在管理区域内的生命通道及周边存在违规违法行为的单位(个人)制发《违规告知单》,进行违法行为告知,并视情形将告知单报送至相关行管部门及执法部门。消防安全重点单位、居民住宅小区物业服务机构的行业主管部门会根据《违规告知单》,对违规单位(个人)进行登记并跟踪督促整改隐患,并视情形移交至相关执法部门依法惩处。

  《通告》明确:交警部门对“生命通道”及周边的市政道路、消防水鹤附近违法违规停放车辆行为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进行依法查处。城管执法部门对擅自占用物业管理区域内道路、场地以及未取得建设工程规划许可,擅自在城市建成区范围内搭建建筑物、构筑物或者其他设施的违法违规行为进行依法查处。消防救援部门对单位(个人)在各场所“生命通道”及周边存在占用消防车道、埋压、圈占、遮挡地下消火栓,对居民住宅小区内占用、堵塞封闭疏散通道的违法行为进行依法查处。公安部门对阻碍国家机关工作人员依法执行职务的,阻碍执行紧急任务的消防车通行的行为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进行依法查处。政数局、市场监督管理部门对被执法部门依法查处单位计入信用管理档案,纳入信用信息共享平台。

编辑: 何长春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