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平消防聚焦“三大元素”强力提升消防宣传质效 消防宣传-吉林消防 何长春 3165825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四平消防聚焦“三大元素”强力提升消防宣传质效 消防宣传-吉林消防 何长春 3165825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吉林消防 > 消防宣传

四平消防聚焦“三大元素”强力提升消防宣传质效

2020-06-30 10:02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四平消防聚焦“三大元素”强力提升消防宣传质效.jpg

  为全面深入推进夏季消防宣传工作,着力营造良好的消防安全环境,四平消防救援支队紧密结合全市消防工作实际,聚焦“三大元素”,全力提升消防安全宣教力度,力促消防宣传工作提质增效。 

  聚焦“宣传对象”,全面提高消防安全意识。为保障“地摊经济”安全有序、繁荣发展,各大队组织宣传人员、消防志愿者深入市场地摊,借助市场人员众多、宣传效果显著等有利条件,为市场摊主及正在采购的市民发放《火灾逃生要诀》《电气火灾常识》等消防安全宣传资料和印有消防安全提示语的消防小礼品。对个别占用消防车通道违规设点的摊主进行劝导,对其进行相关法律法规和消防安全知识教育。针对夏季火灾多发、易发的特点,各大队成立宣传小组以发放消防知识宣传单、播放消防宣传教育片等宣传形式,深入广大农村开展消防宣传工作,增强农民的消防意识和自防自救能力。同时,各大队不断加大对社区消防安全管理的指导帮扶,联合社区志愿者开展居民楼“消防大清查”行动,切实改善居民社区消防安全环境,并在小区人员集中区域设置消防宣传栏,在社区主要通道和电梯间醒目位置张贴消防常识海报,真正把消防宣传的触角延伸到社区每个角落。

  聚焦“培训指导”,确保消防宣传取得实效。通过开展“消防安全大培训”活动,广泛对辖区民警、村(居)委会工作人员、综合网格员、物业服务企业职员等开展实操实训,讲解宣贯《消防安全责任制实施办法》,使之成为消防工作的“领路人”和“明白人”。同时,各大队重点抓好单位消防安全管理人、公众聚集场所从业人员的消防安全培训,采取消防法律法规常识讲解与实地灭火演练相结合的方式,增强单位员工的自防自救意识。各大队还积极深入各复课中、小学校,开展消防主题讲座,面对面教授消防安全知识,向师生们指出消防安全的重要性,并详细讲解消防设施器材的正确使用方法、火场逃生常识、应急疏散常识等。同时积极协调相关部门,对辖区、系统内所属单位开展消防培训授课,并要求各部门认真组织观看吉林消防安全云直播授课,进一步普及安全生产消防知识,全面提高群众消防意识。 

  聚焦“宣传载体”,确保宣传内容丰富多彩。各大队充分利用辖区内楼宇显示屏、电子LED显示屏等“固定式”载体,每天滚动播出消防安全常识、提示字幕及火灾警示案例等消防安全视频,积极营造耳濡目染的消防安全环境。并在部分KTV台点歌屏幕播放消防公益短视频和消防安全温馨提示,让群众在娱乐的同时也将消防知识牢记于心。同时,支队不断探索将新闻媒体与双微平台相结合的宣传举措,各大队在当地电视台、媒体刊物专题刊播消防知识,多角度宣传防火、灭火和逃生自救常识,实现消防宣传无缝隙。并利用官方微信和抖音平台,定期发布消防安全提示,提醒市民时时刻刻做好消防安全工作,确保万无一失。 

编辑: 何长春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