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白山消防救援支队开展“粽叶飘香庆端午, 党旗飘飘迎七一”活动 消防宣传-吉林消防 何长春 3164005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长白山消防救援支队开展“粽叶飘香庆端午, 党旗飘飘迎七一”活动 消防宣传-吉林消防 何长春 3164005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吉林消防 > 消防宣传

长白山消防救援支队开展“粽叶飘香庆端午, 党旗飘飘迎七一”活动

2020-06-24 10:07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长白山消防救援支队开展“粽叶飘香庆端午, 党旗飘飘迎七一”活动1.jpg

  端午节是我国民间的传统节日,凝结着中华民族的民族精神和民族情感,承载着中华文化的积淀。为深入开展“践行训词精神、担当神圣使命,坚持五个不动摇”教育实践活动,增进指战员家属对消防工作的理解与支持,长白山消防救援支队落实指战员生活服务保障机制,创新打造队伍文化精品,6月23日,支队组织开展“粽叶飘香庆端午,党旗飘飘迎七一”系列活动之一“迎端午、包粽子”活动,感受传统文化,共庆端午佳节。

  “粽”香营区。包中香黍分边角,彩丝剪就交绒索。节日来临,思念更浓,作为消防指战员,节假日执勤战备已是“家常便饭”。支队党委落实指战员关心关爱举措,组织驻地指战员家属来队探望慰问,共同开展“迎端午、包粽子”暖心活动,缓解工作压力,搭建交流平台,进一步营造支队和谐温馨的节日氛围。“取一片粽叶围上面,左手压下左边的粽叶……”在工作人员的悉心指导下,指战员及家属们准备好粽叶、糯米、红枣、葡萄干等材料,认真聆听粽子的制作方法。活动现场欢声笑语,其乐融融,大家你瞧我看,你教我学,包出了一个个饱含情义的粽子。此刻,这香甜可口的粽子不仅满载成就,更蕴含了浓郁的传统文化以及家的味道。

  “粽”情告白。独在异乡为异客,每逢佳节倍思亲。在我们看到的地方,他们是最美“逆行者”,在我们看不到的地方,他们是家庭的“失职者”。端午来临之际,支队从细节入手,开展“温暖粽香情”活动,为驻地指战员家属送去亲手包制的粽子、鸡蛋、五彩绳等节日礼物。粽子虽小,情谊深厚。小小的粽子,寄语着指战员对家属们的感激和思念,饱含着全体指战员对家属们的美好祝福。同时,支队强化两地分居指战员家属关心关爱,建立关怀暖心档案、分区域、地域确定包保联络员,节日期间通过电话、视频等形式开展“亲情联络”,倾听了解家属心声,送去节日祝福。一声声问候,增进了家属的理解和认同,指战员们听到了家属们关切的心声,家属们也更加理解指战员们坚守的职责,包容和信任的种子播撒在彼此的心田……

  “粽”享欢乐。文体交融扬斗志,凝心聚力展风采。在确保防疫安全前提下,针对广大指战员心理特点和兴趣爱好,以运动兴趣小组为依托,节日期间组织开展篮球友谊赛、主题健步走、电子竞技等一系列形式多样、健康向上的文体活动,适时邀请驻地指战员家属参与游戏,进一步丰富指战员业余文化生活,为干事创业汇聚消防智慧、展现青春活力。紧密结合“五个不动摇”教育实践活动四个专题内容,采用“线上+线下”教育模式,以爱国主义教育和消防救援队史为主要内容,利用“消防救援网院”APP学习观看主题教育辅导资料,开展专题教育讨论,引导大家在学习中思考、在实践中进步,不断提高指战员综合素质和文化底蕴。

  今年以来,按照总队党委部署要求,支队新一届党委班子着力提升政治站位,积极贯彻落实,把关心关爱指战员工作作为固本强基的暖心工程,结合支队地处偏远、交通相对闭塞等实际,制定出台指战员关心关爱举措,举办多项“暖心慰问”活动,出实招、解难题、聚合力,尽力帮助指战员及家属解决后顾之忧,力争让每个家庭切实感受到组织关怀。支队将进一步增强指战员职业荣誉感和队伍凝聚力,“以真心、铸坚守,以真情、守初心”,激励广大指战员在消防救援事业新征程中担当作为、建功立业,不断开创长白山消防救援事业新局面。

编辑: 何长春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