松原消防“以风为令”全力做好大风天消防宣传工作 消防宣传-吉林消防 何长春 3098174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松原消防“以风为令”全力做好大风天消防宣传工作 消防宣传-吉林消防 何长春 3098174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吉林消防 > 消防宣传

松原消防“以风为令”全力做好大风天消防宣传工作

2020-03-31 16:53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为切实加强大风天火灾防控工作,筑牢春季大风天防火“堡垒”,松原市消防救援支队立足辖区实际,扎实推进大风天火灾防控宣传,确保全市消防安全形势持续稳定。 

松原消防“以风为令”全力做好大风天消防宣传工作.jpg

  支队为全市5台消防宣传车“排班”,轮流下乡开展宣传活动。组织宣传人员走进田间地头、居民家中开展流动宣传,通过发放消防宣传资料,插防火旗、悬挂条幅、火灾案例展板等方式方法,逐家逐户宣传“大风天”用火、用电注意事项等消防安全知识。同时,深入推广“互联网+”宣传模式,安排专人维护微信、微博网络信息平台的运行,每日原创编发、推送消防常识及大风天火灾防范资讯,让广大群众第一时间了解掌握全市火灾防范动态,并利用微信工作群适时推送春季防火提示,开展实时互动交流,在谈论间促进大家对消防安全的认识和理解。支队还邀请松原市广播电台播音员专门录制了春季防火消防常识,将音频资料发给各村屯,利用村屯广播喇叭定时播放,系列温馨提示在村里的广播中循环播放,有效提升了村民的消防安全意识,积极引导人民群众做好大风天火灾防范工作,让村民足不出户也能了解消防常识,营造群防群治的良好氛围。 

  截至目前,累计向社区、乡镇网格员、村屯志愿者发放消防宣传单3000余份,向各村委会派发宣传手册5600余份,受众人数达2万余人。


编辑: 何长春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