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边和龙消防工地现场培训 工友学会火场逃生 媒体聚焦-全民消防 你我同行 张杰蔷 2561260

延边和龙消防工地现场培训 工友学会火场逃生

2017-12-15 13:03 | 来源: 中国报道

  8月28日9时,吉林省延边州和龙消防宣传人员深入辖区内的各建筑工地,对农民工开展了面对面的消防知识宣传教育活动,受到了广大农民工兄弟和建筑施工单位的欢迎。

  为切实增强农民工的消防安全意识,保障建筑工地的消防安全,大队宣传人员带着《消防安全知识手册》、宣传资料来到了“中首名房地产建筑工地,为民工兄弟送安全,保平安。在宣传过程中,针对民工从事的不同岗位,大队宣传人员为其讲解了具体的如何排除安全隐患和防火措施及灭火器的使用方法等。大队宣传人员也积极为民工发放消防宣传资料,并进行了“一对一”式的消防安全培训,结合典型火灾案例为他们讲解如何扑救初起火灾、如何逃生自救等消防知识。

  工地负责人介绍,大多数民工来自偏远山区,文化水平不高,消防知识欠缺,防火意识较差,施工过程中确实存在一些消防安全隐患。他表示,消防部门面对面的宣传教育非常有意义,切实将消防宣传落到了实处,让民工得益,也让施工方得到了学习借鉴,保障了建筑工地的消防安全。

刘亚芹

编辑: 张杰蔷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