敦化市人员密集场所微型消防站拉动演练 学会扑火 媒体聚焦-全民消防 你我同行 张杰蔷 2561258

敦化市人员密集场所微型消防站拉动演练 学会扑火

2017-12-15 13:02 | 来源: 中国报道

  为有效提升辖区微型消防站人员的疏散救生和初期火灾扑救能力,9月6日,吉林省延边州敦化消防组织全市多家人员密集场所单位微型消防站人员开展拉动演练。

  演练前,消防监督人员首先强调微型消防站最基本的要求是“有人、有器材、有战斗力”,主要目的一旦发生火灾,微型消防站力量能够在3分钟内赶到现场,快速处置或控制火灾蔓延,并组织人员疏散等内容。在富东鞋城演练过程中,假设鞋城内电器使用不当引发火灾事故,单位迅速启动应急预案,工作人员发现火灾后,按照火灾应急程序开展各个环节处置,立即调派微型消防站人员赶赴现场开展灭火救援任务,并成立灭火组、疏散组、救助组等多个小组开展火灾扑救处置。演练结束后,监督人员对微型消防站着装、携带装备等情况进行了检查,并结合开展演练情况要求:一是要充分发挥微型消防站“到场快”、“处置快”的特点,做好场所的消防防火巡查工作,发现问题及时解决,切实将各类隐患消灭在萌芽状态中;二是要微型消防站值守人员24小时在岗在位,在“十九大”安保期间,要确保微型消防站值守人员24小时在岗在位,全面做好应急处置准备工作;三是要值班人员接到火情信息后迅速核实火情,按照“第一时间到场”要求赶赴现场处置,确保“灭早、灭小”。

  此次演练进一步提高了微型消防站队员灭火能力,最大限度的发挥自身灭火救援优势,为探索社会消防管理模式创新奠定基础。

姜瑶

编辑: 张杰蔷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