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春消防摄制地铁消防宣传片亮相各地铁站 媒体聚焦-全民消防 你我同行 张杰蔷 2561253

长春消防摄制地铁消防宣传片亮相各地铁站

2017-12-15 12:58 | 来源: 中国报道

  “当您进入地铁后,一定要对其内部设施和结构布局进行观察,熟记疏散通道安全出口的位置,禁止吸烟.....”为加强地铁等轨道交通的消防宣传工作,深入推进夏季消防安全检查专项工作,提高市民出行乘坐交通工具的消防安全意识,近日,长春支队在轨道交通公司的配合下,策划拍摄制作完成了地铁消防宣传公益短片《关注消防安全,伴您旅途平安》,亮相各大地铁站LED屏幕和电视,通过简单直观地讲解,让市民了解乘坐地铁时,需要掌握的消防安全常识,受到乘客们的关注和称赞。

  6月30日,吉林省的首条地铁线——长春地铁1号线一期工程实现试运营,标志着长春市正式迈入“地铁时代”。地铁1号线一期工程沿长春市中轴线人民大街敷设,北起北环城路站,南至红咀子站终点,线路全长18.14公里,全部为地下线路,设15座车站。由于刚刚开通,地铁消防宣传工作还有待完善,目前随着乘坐地铁的市民越来越多,地铁消防安全工作经受严峻考验,为了提升市民的消防安全意识和火灾逃生自救能力,最大限度保证自身安全,长春支队提前谋划,创新思路,为地铁专门制作了一期消防宣传公益片,在地铁内循环播放,既解决了地铁刚刚开通,运营商未设置消防公益宣传的问题,也及时有效地帮助市民了解地铁、关注消防,让市民乘坐地铁更安全更便利更快捷。

  此次拍摄是以“消防知识进地铁”为主题的消防公益宣传片,通过消防女警官耐心讲解和示范,达到宣传造势和引导市民关注学习消防安全知识。支队宣传科摄制组走进长春地铁市政府站,并进入车厢全方位记录,用通俗易懂的语言,从进站上车需注意的消防安全问题,到站内车上的消防设施的使用,再到发生火灾如何逃生自救。通过镜头给市民传递如何如何防范火灾的发生以及火场逃生和火灾的初期扑救等消防安全技能。同时,支队针对地铁车厢是封闭的、客流量大、人员集中、地下作业等特点,加大专项宣传力度,地铁专班人员对轨道交通公司的工作人员规范标识、制作消防展板,如何向市民进行消防宣传等方面指导和建议,并为地铁提供了《地铁火场逃生指南》《消防安全知识二十条》《火场逃生自救技能》及逃生挂图等宣传资料。

  目前,支队地铁公益片和消防安全提示广播已经在各大地铁站循环播放,通过开展公益宣传,加深了广大群众对消防工作的认识与了解,并积极关注消防,参与消防,保护自身的生命财产安全,进一步掀起了全市夏季消防宣传热潮。

周芳

编辑: 张杰蔷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