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平119消防宣传活动异彩纷呈 媒体聚焦-全民消防 你我同行 张杰蔷 2561200

四平119消防宣传活动异彩纷呈

2017-12-15 11:02 | 来源: 中国报道

  为深入开展社会化消防宣传教育活动,广泛发动全社会关注、参与消防工作,努力提高全民消防安全意识,四平市政府借助119消防宣传月这一有利契机,在全市范围内广泛开展消防宣传教育活动。11月9日,四平市公安消防支队深入吉林师范大学开展“关注消防平安你我”119消防宣传暨消防进大学活动,四平市副市长黄成,公安局副局长崔向义,消防支队长赵辉,市防安委成员单位分管消防工作领导、部分消防安全重点单位消防安全责任人、管理人,在校大学生2000余人参加活动。

  上午9时30分,活动在吉林师范大学正式开始,四平市政府副市长黄成首先来到消防器材展示区,询问消防官兵各类器材装备的用途和功能,随后同师生一起观看了吉林师范大学微型消防站灭火演练,对微型消防站队员的灭火能力和学校消防安全“四个能力”建设给予充分肯定。黄成副市长就消防部队为促进四平经济社会发展、维护社会和谐稳定、保障人民生命财产安全作出的突出贡献给予高度评价,并勉励消防官兵再接再厉,加强对消防器材、车辆的熟悉,加强消防培训和演练,为地方经济建设和人民安居乐业保驾护航。

  活动期间,消防官兵用通俗易懂的语言为师生们讲解了各种消防车辆、装备器材和家庭常备消防救生器材的用途、构造以及使用方法。师生们踊跃报名要求现场体验,通过“听、说、练、看”的方式,学习消防知识,感受消防安全的重要性。活动现场,消防官兵还为师生发放1000余份“消防知识漫画”“常用消防安全标志”“居民家庭火灾扑救及逃生的基本知识”等宣传资料。整个活动寓教于乐,掷地有声,有效增强了师生的消防安全意识和自救能力,牢固树立了消防部队的良好形象。

  随后,四平市防火安全委员会分管消防工作领导、消防安全重点单位负责人、管理人乘车来到平安四平宣传教育馆消防安全教育基地开展参观践学。赵辉支队长向参观人员简要介绍了基地的基本情况,参观人员在解说员的引领下,全程体验了VR灭火体验系统、抢险救援景观箱、电子消防服试衣间等教育互动模块。最后全体参观人员在火灾逃生模拟通道,亲身体验模拟火灾逃生,这让他们在火灾中的自救能力得到了锻炼。参观活动结束后,参观人员纷纷对基地独具匠心的体验设计,给予了高度的评价,纷纷表示,平时觉得消防很重要,但没想到里面还有这么多道理,我们的平安生活离不开消防官兵的默默付出,今后要多关注消防、学习消防知识,从思想上重视消防安全。

  当日,各县市区消防宣传活动同步开展,在全市范围内掀起了119消防宣传活动热潮,为全市今冬明春火灾防控工作奠定坚实基础。

杜亮

编辑: 张杰蔷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