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市开放科普馆 实验小学师生学习消防知识 媒体聚焦-全民消防 你我同行 张杰蔷 2561195

吉林市开放科普馆 实验小学师生学习消防知识

2017-12-15 11:00 | 来源: 中国报道

  为提高校园师生的消防安全意识和逃生自救技能,从小培养消防意识,掌握更多的逃生、自救和自我保护方法,12月9日,吉林市第一实验小学部分师生来到吉林市科普教育馆参观、学习、体验消防生活。

  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师生及家长参观、了解了吉林支队高速发展的历程、消防设施运行原理、消防器材的运用及消防扑救战斗流程,并且通过“声、光、电”一体技术,让同学们体验日常的火灾发生及真实的火灾案例。在消防体验区,讲解员与同学们互动,使大家学会如何进行火警报警、如何打逃生结、如何火海自救及如何火海逃生等实用性逃生技能,带领同学们深入到消防官兵的生活区域,在消防官兵的演示和指导下实地进行叠被子、整理内务等体验活动。整个参观过程有条不紊,师生及家长们积极有序地配合参与。最后,讲解员简单总结了整个参观过程中涉及到的防火知识技能,并且一一解答了大家提出的问题,在轻松愉快的氛围下,同学们对消防安全的理解更加深入。

  此次科普教育馆的参观、学习、体验,让同学们亲身接触、学习消防,不仅使同学们掌握了自救的一些常识,还受到了一次很好的消防安全教育。

胡家铭

编辑: 张杰蔷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