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火、用电、用油、用气安全常识 消防科普-吉林消防 鞠华军 3646176
用火、用电、用油、用气安全常识 消防科普-吉林消防 鞠华军 3646176

用火、用电、用油、用气安全常识

2022-10-24 15:39      来源: 中国吉林网

  一、生活中要正确使用电器设备,不私拉乱接电线和插座,不超负荷用电,及时更换老化电器设备和线路,外出时要关闭电源开关。

  二、冬季天气寒冷,取暖请注意安全用火用电,及时清理周围可燃物;出门时请不要忘记关闭电源、燃气开关。

  三、教育儿童不玩火,家中打火机和火柴应放在儿童拿不到的地方。

  四、使用液化石油气、煤气、天然气等烧水做饭时,要有人看守,不远离厨房。燃气阀门、接头和管路连接要牢固,松动、老化要及时维修、更换。不能用明火查漏,可以用肥皂液查漏。

  五、一旦发现燃气泄漏,要迅速关闭气源阀门,打开门窗通风,严禁现场拨打手机、触动电器开关和使用明火。

  六、冬季取暖,切勿在电暖气上烘烤衣物,电暖气与可燃物要保持安全距离。严禁用汽油、煤油、酒精等易燃物品引火取暖。

吉林省消防救援总队供稿

编辑: 鞠华军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