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回暖,春耕忙,消防安全不能忘! 消防科普-吉林消防 吴美慧 3550309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天回暖,春耕忙,消防安全不能忘! 消防科普-吉林消防 吴美慧 3550309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吉林消防 > 消防科普

天回暖,春耕忙,消防安全不能忘!

2022-04-06 20:08 | 来源: 吉林消防

  草堆附近禁止吸烟

  有些农民朋友边走路边抽烟,抽完后的烟蒂或点烟后的火柴杆随手乱扔,一旦接触到秸秆垛或者干草堆,很容易引发火灾。不要乱扔烟头,要将烟头及时熄灭。

  教育小孩不能玩火

  春耕开始后,农民朋友都开始忙于春耕,不少小孩偷偷到田间地头玩火,由于天干物燥,如果遇到大量可燃物,极易引发火灾。要教育孩子不玩火。

  烧荒易引发火灾

  春耕时不要烧荒,容易引起火灾。同时,烧荒不仅会造成漫天烟雾,严重影响健康,而且造成了资源浪费。要养成良好用火习惯,不要烧荒以防引发火灾。

  保管好农药、化肥

  由于农药、化肥的品种很多,性质各异,有些农药、化肥如果放在一起,会发生化学反应,轻则失效,重则会发生爆炸、火灾。农药、化肥不能混存、混运。

  经常检查稻麦草堆垛温度

  稻麦草(桔梗)堆垛容易引发火灾,要经常检查测温,防止发生自燃。

  农忙加强自身防护

  春季农忙,村庄大多是老人、小孩在家,要加强防护,防止发生火灾。

  来源:吉林消防

编辑: 吴美慧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