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防控关键期,居家消防安全要牢记 消防科普-吉林消防 鞠华军 3550304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疫情防控关键期,居家消防安全要牢记 消防科普-吉林消防 鞠华军 3550304

疫情防控关键期,居家消防安全要牢记

2022-04-06 19:57 | 来源: 吉林消防

  足不出户,防控疫情,但是居家也不能忘记消防安全。

  酒精消毒:

  家中不要囤积大量酒精,储存时不要放在阳台、灶台、暖气等热源环境;喷洒酒精消毒时,远离热源,避免明火。

  儿童安全:

  向孩子讲明火灾隐患,教育孩子不要玩火,不要在家中让孩子单独接触酒精、打火机等物品,避免孩子受伤。

  在家吸烟:

  不要在酒后或在临睡前躺在沙发或床边吸烟。吸烟后确保烟头彻底熄灭,避免未熄灭烟头引发火灾。

  灶具使用:

  注意清洁厨房油烟,避免残留油脂引发火灾。做完后及时关掉灶台,确保灶台周围无可燃物。

  燃气防火:

  使用燃气时要有人照看,避免燃气泄漏引发火灾、爆炸事故。使用液化气时,气瓶应保持直立,杜绝私自倒灌液化气。

  手机使用:

  手机出现异常发烫、电池鼓包、充电器糊味时及时停止使用。尽量避免连夜充电。

  安全通道:

  装有防盗门窗等设施的,应预留逃生通道。及时清理家中物品,不堵塞疏散通道。不在楼道内堆放杂物,以免堵塞消防通道。

  来源:吉林消防

编辑: 鞠华军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