应急科普丨大风天需要注意哪些消防安全隐患 消防科普-吉林消防 鞠华军 3550302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应急科普丨大风天需要注意哪些消防安全隐患 消防科普-吉林消防 鞠华军 3550302

应急科普丨大风天需要注意哪些消防安全隐患

2022-04-06 19:59 | 来源: 吉林消防

  春季大风天哪些危险行为不可做?

  1、乱扔烟头。在大风天气下必须时刻注意烟头、烟灰、火柴、打火机等危险物品的使用和保管。

  2、露天烧纸、焚香。在烧纸过程中很多没有熄灭的纸灰或是燃烧的香头被风吹到草垛等地方很容易引发火灾,所以一定要采用文明祭奠的方式,不要在大风天气下露天烧纸、焚香。

  3、点火烧荒。春耕生产如果必须动火,要有专人看护,注意附近环境,远离山区、林区、草垛等易燃可燃物,并提前做好防火措施。

  4、违章作业。大风天气禁止室外进行火烧、电焊等易燃易爆的危险劳动作业。如必须动用明火、电焊等作业要严格按照操作规程进行。

  5、柳絮易燃。马上就要到柳絮飘飞的高峰期,柳絮遇到明火,立刻会引起烘燃,且蔓延速度极快,极易被引燃成为导火索。

  来源:吉林消防

编辑: 鞠华军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